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笑(教師手記之43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教師手記之431)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笑(教師手記之431)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平常得再平常不過的一天,在一個樓梯口,平常得再平常不過的樓梯,我以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姿態走過。    她匆匆地跑過來,差點撞到我,猛抬頭,看見是我,吃一驚,嚇一跳,慌張地說:“啊,茅老師,對不起!”看着她窘迫的樣子,我朝她笑了笑,她放鬆了許多,快樂地走開了。    日子就這麼過去。    一天,在她的文章中,我偶然發現這麼幾句話:“老師對我笑了笑,一剎那我感到一股暖流涌過心間,他沒有責怪我,是那麼可親。這一整天,我都生活在快樂中。回家后,我把它告訴了媽媽,我感覺自己真高興。”    微笑是最好的語言。我們需要微笑,世界需要微笑。教師更要微笑。  我們不要嘩笑,不要譏笑,不要嘲笑,我們拒絕一切沒有禮貌的笑。    如果每一個微笑都可以讓每一個孩子快樂一整天,我能否將生命全都換成微笑?    上了初中的她,還念念不忘我的教育,或許曾經有一次微笑讓她終身難忘。    老師的笑是最甜美的笑,肯定中有鼓勵,安慰中有諒解,寬容中有欣賞。    是否太累了,失去了笑容?是否太煩了,沒有了笑意?是否太雜了,隱沒了笑魘?    笑沒有泛濫的時候,只有不當的時候。恰當的時候多笑一下,陽光會更燦爛,生活會更美好。    所有的教育或許都比不上真誠的微笑。    (時2006-12-1)  

您正在瀏覽: 笑(教師手記之43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教師手記之43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