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文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耐人尋味的的漫畫。它的大致內容是: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小男孩在回家路上看到了路旁的垃圾桶里空空如也,而垃圾桶前卻堆滿了臭不可聞的垃圾。女孩把垃圾放進了垃圾桶,男孩靈機一動,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紙,寫上“文明——只差一步”這六個大字貼在了垃圾桶上。 

  我看了這幅漫畫后疑惑不解:為什麼垃圾桶近在咫尺,人們還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外呢?我想了很久,終於明白了:這是人們貪圖便利而造成的。他們要報垃圾扔在垃圾桶里,只是扔歪了,他們懶得再走一步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就是這小小的一步,反映出了人們的道德。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在過馬路時,有些人為貪圖快捷,就翻越綠化帶;在乘公交車時,一些年輕力壯的青年人看到老人沒位子坐,卻無動於衷,熟視無睹;在過紅綠燈時,有些司機為一時方便,只見開車,無視交通法規……從生活中的這些小事可以看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已經消失殆盡,人們的心靈中只有自私,及自己的利益。 

  我在此向全世界呼籲:做個有道德的人吧!文明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相信不久的將來,世界會因有我們而變得更美麗。讓我們一起展望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文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