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文明大調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文明大調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城市文明大調查 

今天的天氣多麼好啊,我要去進行一個有趣的活動:城市文明大調查。我的主題就是——隨地吐痰。 

我剛走下樓梯,就看見了一口被人吐在地上的痰。想起網絡上的那些“隨地吐痰污染空氣”的警告,我急忙憋住氣,一路小跑了過去。回想着那些痰的形狀和模樣,我就禁不住一陣噁心。唉,看來,清潔工們又要辛苦一陣兒了。 

看前面,一個中年男子咳了一聲,白色的痰就劃過一道弧線,像高台跳水般落在了地上。遲了!我衝上去,責備地問道:“叔叔,您怎麼隨地吐痰呢?”那個叔叔愣了一下,奇怪地說:“你這小孩怎麼那麼多事!”說完,轉身就走,我嘆了一口氣,心裡想:大家都這樣的話,會有多少人死於這種空氣疾病傳染啊!我沮喪地回到了家。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才走了不過500米,就有8個人隨地吐痰,地上有16口痰!我上網一查,結果令我震驚。原來,痰是我們呼吸道排泄出來的廢物,痰中有成千上萬的病菌痰液可傳播許多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霍亂、麻疹等,甚至,非典型肺炎、肺結核也會在隨地吐痰中被傳染!一但有一個人隨地吐痰,路過的人都有吸入病菌,導致染病的機會,因為痰中致病微生物會蒸發到空氣中,健康的人們呼吸一些帶有病菌的空氣,很容易“中招”。為了大家的健康,請大家為環境的美好出一份力吧! 

小小一口痰,病菌千千萬!

您正在瀏覽: 城市文明大調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文明大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