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這樣一幅漫畫:兩個小學生正有說有笑地走在一條十分乾淨的街道上。突然,小女孩停住了腳步,指着路旁的垃圾桶外那髒兮兮的垃圾對小男孩說:“這是誰幹的壞事,真不講公德。”我來把這些垃圾收拾起來,你快想想辦法吧!別再讓那些人亂扔垃圾了。於是小女孩動手收拾起來,小男孩在一邊不時地撓撓腦袋。小男孩靈機一動,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刷刷地寫了:“文明——只差一步!”貼在了垃圾桶上。小女孩見了,向他豎起了大拇指。 

  這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譴責了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同時還提醒人們要講究文明,不能因為想少走一步路而隨意把垃圾丟在地上。記住,我們生活的地球是是大家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去保護、愛護它。當你把垃圾隨意丟在地上時,你想過沒有,假如一個星期後你路過這裡時,聞着垃圾散發出的陣陣臭氣,看着天空中到處飛舞的蒼蠅,但你想過嗎?你不是曾經也在這裡亂扔過垃圾嗎? 

  講到這裡,我想起學校下課後的一幕:有一位同學在喝豆漿,喝完後向四周看了一下,把豆漿盒子放在了垃圾桶上就揚長而去,又被別人碰了下來,有一個同學路過那裡,不小心被絆了一下,以為是後面的同學在推她,就指責後面的同學,可後面的同學卻說不是,不必要的麻煩發生了。後來,還是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撿起來放進了垃圾桶了。通過這件事,我知道,其實文明,觸手可及。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漫畫中那兩個小學生一樣有一顆公德心,我們生活的環境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