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了一張漫畫,漫畫里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陽光小學放學后,王剛和王燕燕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他們有說有笑,真快活!這時,他們正路過一個垃圾桶,不禁皺起眉頭來,因為許多垃圾都躺在這個垃圾桶的周圍。王燕燕是個講文明,愛衛生的好學生,看見這滿地的垃圾,她禁不住彎下腰來把垃圾撿起來丟進垃圾桶里。而王剛這個智多星卻不同,他心想:照艷艷這樣,等於我們每天放學后都要來這兒收拾垃圾,可這也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呀!我一定要想出一個絕妙的辦法,讓那些亂扔垃圾的人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王剛冥想了好一會兒,忽然眼睛一亮,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他急忙打開書包,拿出一張白紙,鋪在地上,寫了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就在王燕燕把垃圾撿完的那一刻,王剛的字也寫好了,王燕燕看了,直說:“智多星,真是個智多星!” 

  這張漫畫諷刺了生活中不講文明,亂丟垃圾的一些人。其實,愛護環境,我們人人都有責任,如果人人都做到了講文明,擁有的美好家園就不會很遺憾地“只差一步”了! 

  為了美好家園,我舉起右手發誓:我要爭做文明小標兵,不做干擾社會進步的絆腳石,遇到垃圾勤撿起,要為家園增增光!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