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只差一步 

  這是一幅極其簡單但耐人尋味的漫畫。一個小女孩和夥伴放學回家,看見路邊有個垃圾桶,桶外垃圾如山,桶內卻空空如也。她撿起垃圾,扔進桶里。夥伴呢,則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寫下一行標語貼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只要人們再往前多走一步,就可以把垃圾準確無誤的丟到垃圾桶里。可是,為什麼這一步大家都沒有邁出去呢?也許大家都認為這只是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其實,這不但影響了環境的美觀,由此可能還引發細菌大量繁殖,疾病四處傳播……到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們啊! 

  我國素有“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的稱號。隨着經濟的發展,國人外出旅遊的機會也多了起來。可是,我們常能看到這樣的報道:一些中國人在境外旅遊期間,不排隊,不守時、亂吐痰等不文明行為給旅行接待團和當地居民帶來種種不良影響。有些地方甚至把中國人宣布為“不受歡迎的客人”!這些遊客的舉止,不僅損害了自身的形象,更嚴重的損害了一個泱泱大國的形象。 

  其實,文明並不難,有時只需要小小的一步。讓我們都走好這“一步”的文明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