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每每聽到這首振奮人心的歌曲,我便會感慨萬千——考驗,這項人生的必修課,真讓人唏噓不已…… 

  上次學校的抽考中,我考試之前就覺得有點不舒服,上午考語文、數學的時候我總覺得沒有進入真正投入的考試狀態,寫完后檢查得也不認真。下午考英語、物理,考英語時偏偏我肚子疼,就更沒有十分仔細的答題,我感覺我這次英語可能考不好了。結果第二天髮捲子,我果然考得很不理想,不光是英語,語文、數學也考得不好,最後年級排名只夠着了81名。卷子發下來后我大哭了一場,感覺實在是太難受了!我覺得這次考試真令我難過! 

  還好我身邊有許許多多關心我的人。我的同學、老師都來安慰我。後來,媽媽知道了我這次考試的成績,之後她又告訴了爸爸。爸爸媽媽一起幫我尋找問題,總結經驗,他們說:“沒關係,剛好考驗一下你,下次努力就可以了。”他們的一席話終於讓我重新以樂觀的心態繼續努力。在期中考試中,我果然有進步了——真的是陽光總在風雨後啊! 

  居里夫人,這個聞名全球的女科學家,在她成功的背後,卻隱藏着許許多多殘酷的考驗:出生之前家庭就因家族是波蘭貴族而受到了俄國侵略者的迫害;年僅八歲就失去了母親,後來僅過了一年多的時間,長姐也隨之離去;十六歲時因為沒有足夠供她和姐姐一同留學的學費而自願讓姐姐先去巴黎,自己在風雨中奔波掙錢;和丈夫研究鐳時經歷了上千次的挫折……然而,這個頑強的女子卻一一挺了過來,最終成了影響幾代人的科學之母! 

  相反,有些人卻拒絕風雨的考驗。有一年,日本有一家大公司要招聘,許多壯志滿懷的年輕人都去應聘。在這些人中,有一個名牌大學的高才生脫穎而出,各方面都極為出色,眾人都認為他已勝券在握。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公布排名時他卻名落孫山,這個年輕人又羞又急,竟然跳樓自殺了!事後主管才發現,排名的系統出了故障,那個高才生應是第一名。正在人們為他惋惜時,主管說:“即使他還活着,我們也不會要他了,因為他缺乏考驗。” 

  列寧說:“無限風光在險峰。”是啊,擁抱考驗,就是擁抱成功,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