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中的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母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對我們的愛可謂無微不至,無處不在。生活上,學習上……無論哪裡都有父母照顧孩子的身影。讓我們回顧一下512大地震時的情景:

  512大地震有一對母子被困。不知她們堅持了多少天,當救援人員用探測儀發現她們時,孩子的母親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背上壓着不知多少公斤的石頭,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消防隊員用粗糙的手下意識地靠近母親的鼻子,“沒錯,已經死亡。”消防隊員輕輕嘆了一聲“這地震禍害真大,不知死了多少人呢?”消防隊員轉身走了,可是另一位消防隊員突然雙眼瞪得圓圓的,轉身拿了個鋒利的電鋸,發瘋似的沖向剛才發現母親的地方。消防隊員一路斬斷了十多條縱橫交錯的鋼筋,心急火燎地摸了摸母親身體下的小棉被。“嗯,有個小孩活着!快來,有個小孩活着!”消防隊員叫來了他的同事,七手八腳地將大約有3、4個月的小孩送到地震棚里。因為母親的保護,這個小孩毫髮無損。有個醫生疾步走過來,想給這個小孩做些健康檢查。可是當醫生打開被子,準備將小孩抱上簡陋的檢查台的時候,一部手機不慎掉了出來。醫生撿起來,打開了手機。“嘟”手機亮了,在場的人都圍過來看。上面有一個已經寫好的短信——“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讓在場的人都哭了。

  我在看這篇報道的時候,心裡非常難受。偉大的母親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把生的希望留給孩子。真可謂“可憐天下父母心”呀!所以我們要尊敬父母,不惹父母生氣。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