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校的一封信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的一封信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母校: 

  逝水如斯,淡漠了往事,而那段鐫刻於心靈深處的歲月卻清晰如昨。您,就像我的母親,四載的點點滴滴,絲絲縷縷,依然瀰漫在生命的脈管里,滋潤滲透着激情涌動的靈魂。 

  母校,請原諒我的不禁,我欲為您寫首詩,就像寫給我的母親: 

  為人師表,求知重教,弘揚中華魂; 

  一載得師,千載得道,煥發敬業心; 

  才華橫溢,俊傑輩出,鑄造未來路; 

  永垂典範,彪炳偉器,詮釋學業夢; 

  桃李繽紛,學子莘莘,凝結母校情; 

  笑顏盡綻,感激涕零,報答附中恩。 

  其實,您無須華麗的裝飾,因為您是樸實而真摯的,我想,任何驚艷的詩句與您相比,都會自愧不如地黯然失色罷。 

  您可曾記得,那是四年前的一個熱情澎湃的夏日。那個滿面稚氣的我懷揣家人的希冀,牽着夢想與追求,奔入了您這片夢寐的芳草地。在菁菁校園中,我猶如一隻羽翼未滿的雛鳥,依偎在柔柔的樹陰下,眺望碧水蒼穹,那兒是我心飛翔的天堂。我夢想着,在廣袤的一片汪洋上,層層漣漪激蕩起翡翠的裙袂,海鷗飛處彩雲飛。噢,親愛的母校,我永遠的伊甸園! 

  一幅幅唯美的回憶,如閃過的璀璨流星,你牽着我,我攜着你,似浮動的流瑩,在如漆的黑紗上描繪着亘古的珍惜。我不要這些動人的回憶被時光的春水沖淡,我要把它們印在心中最美的天地里。 

  師生情深昭日月

  母校,您擁有一批德才兼備的老師。他們愛崗敬業,孜孜不倦,對教學精益求精。在日復一日的平凡而偉大的時光里,他們默默無聞,竭盡精力,“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他們無怨無悔。他們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粉筆染白了烏髮,教案熬紅了雙眼。他們最美的願望就是桃李芬芳,“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同樣,您亦擁有一群毫不遜色的子弟。他們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團結友愛,熱愛集體,而這一切都源於您那無微不至的哺育。 

  看到課下師生彼此為伴,笑顏盡綻;聽到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地噓寒問暖;嗅到學生在教師節獻上的束束康乃馨。不經意間,胸中滾動翻騰的熱氣湧出眼眶,化作剔透水滴。這種師生間真摯的感情,溫暖着每一刻跳動的心。 

  環境優美醉人心 

  眺望一片翠綠欲滴的草坪,那些小不點兒油油地向我們招搖。瀰漫於風中的花瓣,搖曳着擴散。絨絨的柳絮在明媚的陽光下舞出青春的韻律,碧柳扶風,展示着嫵媚動人的姿容。在樹梢嬉鬧的喜鵲,唱出校園的美好。這和諧的學習環境營造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氣氛,在如詩如畫的環境中沉迷,陶醉於亂花迷眼,陶醉於草長鶯啼,陶醉於映日荷花。這難道不是一種享受? 

  手捧心愛的書閑庭信步,咀嚼伴有泥香的芬芳空氣,您給了我們心靈的啟迪與蕩滌、思想的陶冶與內在氣質的培養。遠離了都市的喧鬧嘈雜、塵世的爾虞我詐、社會的複雜多變,有的只是自然與心靈的安寧與和諧,這便是您,一片和諧凈土。我們在您的懷抱中幸福地成長,幸福地學習,幸福地釋放青春活力,幸福地收穫一點一滴。 

  活動精彩燃激情 

  當體育節傳來激情澎湃的吶喊助威聲,映入眼帘的悠悠彩扇翩翩舞;當英語節的舞台上歡聲笑語,載歌載舞;當讀書節的陽光飄蕩於人類進步的階梯。那豐富多彩的活動牽起每一個人的情思。動人的朗誦抒發出對生活的讚美,嘹亮的歌喉唱出對青春的熱愛,絢麗的舞蹈描繪出對人生的憧憬。 

  母校,您給了我們豐富而精彩的校園生活。一次次的鍛煉使我們鼓足了面對未來的勇氣。殘陽伴隨流動的暮靄,那是您的詩意;音樂溫婉回蕩心弦,這是您的生機。 

  各地的同學在您的懷抱中相遇,並非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而是因為大家想追求科學真理和人類文明,恰恰您就是一個圓夢的地方,是求知問學之道。您啟迪心窗,熏染卓越,陶冶性靈,是供我們盡情採擷知識的地方。 

  …… 

  時光如白駒過隙,彈指一灰間,四年的春秋已悄悄從指間溜走。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戀只化作一聲“愛你”!您就像一簇幽蘭,雋秀婀娜,空谷餘韻,散發著暗香的氣息;您正如一湖碧水,澄清甘洌,毫無雕飾,漾着燦爛的光粼;您好似一位慈祥的母親,歷經滄桑,飽含對子女的關懷與祝願。 

  面對着孩兒長大,自當遠離的時刻,我的心好像在苦楚地告別母親。東邊朝霞西邊輝,皆是孩兒心中淚。在您溫馨的懷抱中,我執著過,迷惘過,歡樂過,痛苦過。太多的往事牽動着我的不舍,而今,我只得用日後的輝煌來感謝您的養育,報答您的三春暉! 

  別了,我親愛的母校,告別您正如告別我的母親。我永遠是您的學子,永遠是您的孩子。希望您能培養出一代代德才兼備的學子,而我一定不讓老師、同學和您失望,今天我因您而驕傲,明天您一定會因我而自豪,日後定當報母校鴻恩,創附中輝煌。別了,我親愛的母校! 

  您的孩子:XXX

您正在瀏覽: ?母校的一封信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