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微處的彌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處的彌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總是帶着那麼一份柔情蜜意,就連那雨也是靜悄悄,軟綿綿的…… 

  車站上零零散散地站着幾個人——就只是站着等車吧,誰也沒和誰搭話,偶爾有車馳騁而過,也沒人在意,只是時不時的抬頭望望自己等的公交來沒來了。我擺弄着手裡剛買的書,沒心思看,就為了隨便翻翻消磨時間而已。 

  終於,XX路在細雨朦朧中緩緩駛來,人們下意識的向車門走去。人不很多,卻還是會有人試圖搶先上車。於是,我便只好被無情的扔在了最後。 

  上了車,我在後座找了個靠窗的位置便坐下了。抹開窗戶上淡淡的一層水霧,外頭的景象便清晰的映入眼帘。 

  雨絲細如毛,密密地從天空灑下,彷彿是從什麼罅隙里滲出來的,散發著一種提煉的精華,真可謂是“天街小雨潤如酥”之景,清新可人。河邊的楊柳吐出了嫩芽,淺淺的鵝黃,還不十分茂密,卻只是這星星點點的點綴,便把楊柳那豆蔻年華般的風味體現的淋漓盡致。偶爾會有一兩對撐傘漫步雨中的情侶,一臉的羞澀,卻是享受着春雨促成的這份姻緣的……一切都沉浸在寂靜的春意里,愜意非常。 

  “嘿,大爺,你這花,是送給老伴的吧。” 

  不知是誰說了一句,很輕,但還是能清楚的聽到。眼睛便不自覺地覷向那邊。 

  “恩,是啊。本來10塊的,人家賣我8塊。我老伴做飯很好吃的……” 

  老大爺滔滔不覺的講着,不時得輕輕摩挲着手裡的那枝鮮紅的玫瑰,臉上洋溢着燦爛甜蜜的微笑。 

  人們側耳傾聽着這帶着些許沙啞的聲音,沒有答語,也沒有不快。車裡寂靜依舊,卻似乎有一種莫名的溫馨填充了先前的冷漠。 

  兩站后,老大爺便下了車。他顫巍着扶着把手,卻儘力的保護着手裡的那枝鮮紅的花。 

  “一枝玫瑰,我記得5塊好了。”我前座的女生低聲和她旁邊的朋友說。 

  “是啊,那大爺不知道啊。我倒覺得,損失幾塊錢倒沒什麼,重要的是那份心哪!”那位朋友感嘆道,“到那個年紀還有這樣美好的愛,真叫人羨慕啊!” 

  女生微微的點了點頭,兩人都陷入了沉默。 

  我轉過頭向車后望去,傘下的玫瑰顯得是那樣的明麗,那樣的顯眼。 

  下車,很有秩序。任憑雨絲拂過臉龐,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春天,在雨的縫隙里,彌散着玫瑰花的馨香……

您正在瀏覽: 細微處的彌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處的彌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