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刻 

  2008.5.12——一個中國人民痛心的日子,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地震,無數同胞被埋在廢墟之中。這揪心的消息頃刻間傳遍整個地球,全國上下立刻行動起來,開展救援。 

  下午放學,媽媽開車來接我回家,但是汽車並沒有開往回家的路,我奇怪地問媽媽。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汶川發生了地震,當地的情況很危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現在去參加捐款活動。”“哦,我明白了。”我們立即去了銀行,取我的壓歲錢…… 

  不一會兒,我們的車就駛進了雲山路慈善基金會的停車場。寬大的停車場平時空蕩蕩的,但是今天卻塞滿了汽車,幾乎找不到停車位了。 

  我們好不容易才停好車,剛走進大門,就被堵在門口,原來裡面早已人山人海。雖然天氣有點熱,但是大家依然排着有序的隊伍捐款。猶如長龍的隊伍在緩緩地移動,大家個個心情沉重,都在肅靜地等待。快排到我們了,忽然一個滿頭大汗的叔叔急匆匆地跑到捐款箱,要插隊先捐款。他一邊把手裡緊握着的大大小小的鈔票往捐款箱里塞,一邊充滿歉意地和我們打招呼:“我是附近工地上的建築工人,我受工友們的委託來給災區人民捐款的,因為還要趕回去繼續幹活,所以就先插個隊,請大家原諒!”聽到這番質樸的語言,看着他滿頭的汗水從黝黑的臉頰上滴落下來,我們都被他感動了。就忙說:“不要緊的,不要緊的,你快去吧!別耽誤工作!” 

  終於輪到我們捐款了,我快步走到捐款箱前,也鄭重地把我的壓歲錢放進了捐款箱……我希望美麗的汶川能早日重建,災區的小夥伴們能早日回到校園,和我們一樣天天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在寬敞的操場上跑步……

  雖然這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但是,那一句句關心的話語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心窩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