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下午的班會課上,天空萬里無雲。全校同學陸陸續續地在操場四周坐下,準備觀看開幕禮——多彩的民族文化。開幕式的抖空竹表演讓我至今意猶未盡。

  空竹表演開始了。只見一位位年近70歲的來自川沙空竹隊的老爺爺老奶奶們乘着大巴士,來到了我們學校,他們個個精神飽滿,朝氣蓬勃。

  第一個表演當然是最普通的小空竹了。爺爺奶奶們只要一滾,一拉,雙手上下擺動就把這個空竹給轉起來了。簡單的空竹在他們手中變得花樣多端:忽左忽右,忽高忽低,時而身前,時而身後,舒緩時如行雲流水,連綿不斷,勝似閑庭信步,急重時似流星閃電,瞬息萬變,酷若舞槍使棒,空竹飛轉?鳴聲回蕩。

  接下來是“巨輪飛旋”。只見一位老爺爺提起個像板凳那樣大小的空竹,雖然大,但老爺爺像在玩小的一樣,先是提,再是接,一邊轉一邊還在走動,動作依舊行雲流水!

  其次是雙人跳錶演。一位老爺爺上台了,沒過多久,一位穿着粉色衣服的老奶奶登台了,與老爺爺同台表演,他們的可默契真好啊!竟然兩個人玩一個空竹。其實我也和我的同學試過,不僅沒轉起來,我還受傷了呢!

  最後是壓軸戲——“金蛇狂舞”。一位奶奶把空竹往左滾一下,右滾一下,再將繩子提起來左右擺動,空竹就乖乖地在線上“跳起了舞”,再一拋,腳一蹬。就這一瞬間,空竹像五彩繽紛的毒蛇在到處爬行。接着老奶奶的眼睛僅僅是一瞄,就接住了帶着“長尾巴”的空竹。另一位老爺爺旋轉着身體,時不時地將空竹一抖,像一條龍在飛騰一樣。我就在思考了,老爺爺轉得不暈嗎?另外幾位老爺爺他們的動作則是多種多樣,像爆竹在空中到處飛一樣。他們還表演了超高難度的動作:雞上架,仙人跳,滿天飛,雙肩跳,仰觀星月……空竹發出了像蜜蜂一樣的“嗡嗡”聲。這些動作博得了我們同學陣陣掌聲和歡呼聲。他們的表演無不讓我們看得眼花繚亂,目瞪口呆,連連拍手叫好。

  我心想:“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一點也沒錯,這些動作一定是爺爺奶奶們練了好久才練出來的。

  表演結束了,我們都依依不捨得離開了操場……這一次的表演讓我難以忘懷,因為讓我知道了中國的民族文化原來那麼有趣,這麼豐富!

  五年級:雪櫻冪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