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顏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顏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可以鎖住我的筆,為什麼鎖不住那一刻被愛打動我的心,是母親的愛打動了我,是愛在心裡開滿了花。愛是白色,白色——幸福的顏色。 

  ——題記 

  揉了揉疲憊的雙眼,我抬起頭環視了四周。房間已被分為上下兩層——被夜吞噬得漆黑的天花板和那小小的檯燈照亮的書桌和雙腳。我掂着疲憊的雙足卻依然小心地,走到窗前。秋天的夜死寂得恐怖,我想趁着這夜色玩一把深沉,望望月亮,可卻被那高聳着的大廈的黑色輪廓遮了個嚴實,只是在樓的邊緣上鍍上了一層銀白。夜空中,有些煙靄,那麼高,有那麼遠,在空中縹緲。 

  一個人的奮鬥是那樣的難熬。這時佇立在月光之下,我感到自己彷彿是那一滴小水珠,落入了夏日的岩石之間,那是一種要被蒸騰的孤單,讓我喘不過氣來。我躡手躡腳地走出了房間,準備拿杯牛奶結束今天的戰鬥…… 

夜晚寧靜,一切似乎都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就連小狗卡爾也學起它隔壁的哥哥打起了呼嚕。轉身,卻發現媽媽的房間里的燈依然泛着昏黃的光,“一定又在等我了。”——我打夜戰,她每夜就陪着我,只是怕我覺得寂寞。每天這時候,她房間的燈光彷彿就是世界上最後的光芒,但她卻不知道,只是徒勞。我靜靜地踱去她的房間,床頭亮着燈,她手中的書倒在胸前——她睡著了。 

媽媽穿着睡衣,半躺在床上,秋夜的風時不時地透進來,“她應該會冷吧。”我掂起被子,想為她蓋上,卻讓我看到了,看到了媽媽雙鬢已生的白髮,一如月光的白色。我猛地顫了一下。母親為我操勞了很久很久了,那彷彿能追溯到我沒有記憶的很久很久以前,一直是這樣,從未改變過。她為我奉獻了青春,斑白的雙鬢便是最好的見證;她為我投身到無止境的辛苦勞動中,粗糙的雙手陪她經歷了所有。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這就是幸福嗎?如果是,那麼我明白了,幸福是媽媽給我的。 

我輕輕拿起她手中的書,放在桌子上,為她蓋好被子。這時,我發現他枕邊有一張小小的紙條:“餓嗎?我在廚房裡堡了粥,正保溫着,做完功課就去喝吧。” 

“堡粥?”我怎麼沒聽見?哦,原來她也躡着手腳。 

走進廚房,果然,鍋里有一碗粥,旁邊也有一張紙條:“乖孩子,喝了它趕快去睡覺,晚安。”我細細品味着粥,細細品味着紙條上的一詞一字,心中的幸福不覺涌動,那時我所能感受得到的,從心裡,一直涌到身體的各個角落,不覺淚已拆兩行。 

滿滿一碗的溫馨,滿滿一碗的愛啊…… 

回到房間,又向窗外望去。月亮終於爬上了樓頂,散下百綾,夜已久很靜,那明月周圍,泛着點點星光,害羞地笑着,我卻激情澎湃。在這縹緲的世界中,幽寂無聲,我不再感到孤獨與寂寞因為,有媽媽的陪伴。 

我安然的入睡,伴着母親的愛,在夢裡,由他的笑容。我也終於發現,母愛不只在短暫的分別後凸現,當記憶的水流緩緩湧來,才知道他一直陪伴着我。那分分秒秒都是幸福。 

享受媽媽的愛,享受充滿愛的心靈,有了媽媽,幸福便存在。而愛的顏色,媽媽雙鬢的白色,就是幸福的顏色。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顏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