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的顏色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顏色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上天跟她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沒有賜予她一個漂亮的外貌,而花季年華卻又近黃昏——她身患絕症,即將到達生命的盡頭。 

  她望着窗外的桃花,想着醫生對母親說的悄悄話:“你女兒最多能活一個月。”她心裡衝出一股怨氣:一個月後,我就會像這窗台上的鮮花一死去,鮮花能美麗的老去,我既生得丑,然而生命卻也如此短暫! 

  她惱恨地拿起一隻杯子摔在地上。 

  “砰”的一聲脆響,驚醒了隔壁病房間的他。母親摩挲着他的臉說:“沒事,沒事。可能隔壁病房裡的女孩發脾氣了。” 

  “砰!砰!砰!” 

  醫生護士們都跑向了女孩的房間。 

  他在五歲時眼睛便失明了,這次住院雖不是為看眼疾,但他聽醫生說,如果有人肯捐獻角膜,他就有復明的希望。 

  男孩已聽說了女孩的病情,他覺得女孩比自己還可憐,決定去開導開導她。 

  女孩獨自一人躺在病房裡,窗帘緊閉,遮住了窗外的桃花、陽光。房間里很暗,暗淡的光線里女孩臉色蒼白。 

  “嗒、嗒、嗒”輕微的響聲敲在窗玻璃上。 

  她有氣無力的問到:“是誰啊?” 

  “我是陽光!快打開窗子。”一個清亮的男孩子的嗓音。 

  她拖着疲憊的身子走到窗前,正準備拉開窗帘,可又停住了,她不想讓窗外的人看到自己丑陋的病容。她說:“我不需要陽光。再說我也不認識你。” 

  “連我這個盲人都需要陽光,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他是盲人?她輕輕的拉開了一條小縫,看看男孩子是否在騙她。 

  帘子漸漸被拉開了,窗子也被打開了。 

  “嘿!”她笑了。她看到男孩正雙手捧着什麼,而手心裡又分明是空的。 

  她好奇的問:“你手裡捧的什麼?” 

  男孩說:“這是送給你的禮物。” 

  “送給我的禮物?” 

  男孩認真的說:“這是一捧陽光!” 

  女孩“咯咯”的笑了:“謝謝你的禮物,我喜歡!” 

  第二天清晨,女孩的房間里照進了陽光,也飄進了陣陣的花香,房間里亮極了。女孩的臉也明亮起來,整個病房裡充滿了生機。 

  這時,響起了敲窗聲,跟着男孩的聲音傳過來:“你愛上陽光了嗎?” 

  女孩推開窗戶:“是的!” 

  “出來吧,外面的陽光更好。”男孩把手伸向女孩。 

  “你等我!” 

  女孩扶着男孩坐在桃花樹下。他們各自講述着自己的故事。女孩說:“我雖然擁有一張讓人羨慕的臉,但卻命中不濟,或許我的生命很快就到頭了!” 

  男孩寬慰說:“在陽光的撫慰下,生命會出現奇迹的!” 

  第三天。“陽光來了。”男孩的聲音又傳進來。 

  依然是桃花樹下。女孩開始為男孩講述他遺忘了的色彩…… 

  第四天。“陽光來了。”…… 

  第五天。“陽光來了。”…… 

  …… 

  又是一個明媚的清晨。 

  “陽光來了。”男孩的聲音飄進來。 

  “對不起,今天我不舒服,不能陪你說話了。”女孩低聲說。 

  “要緊嗎?”男孩關切的問。 

  “不要緊,謝謝你,明天我就會好的,你快回去吧!” 

  女孩的病情惡化了。 

  第二天。 

  “陽光來了。”男孩的聲音又傳進來。 

  女孩的臉色變得更慘白了。她來到窗前,笑着說:“等我!” 

  男孩聽到她這樣說,也笑了。因為他看不到女孩那張慘白的臉,猜想她不難受了。 

  女孩扶男孩坐在桃花樹下,靠上他的肩頭。她不許男孩說話,自己也不說話。只是看着太陽升起並緩緩移動。 

  許久許久,她幽幽的說:“你知道嗎,太陽的顏色是金色的,是幸福的顏色;桃花的顏色是粉紅的,是美麗的顏色;而我的顏色是白的,”女孩頓了頓,眼角的一顆淚珠滴下來,“不是美麗的顏色!我騙了你,我其實並不漂亮,沒有桃花的顏色。但我希望你以後會看到幸福的顏色……” 

  又是一個明麗的清晨,母親喜悅地告訴男孩:“為你找到角膜了,你很快就能重見光明!” 

  男孩很激動,這意味他以後可以看到這個世界,也可以看到那個為他講述各種顏色的她。 

  他實施了手術。 

  手術很成功。不久男孩拆掉了紗布,他終於可以看到這個世界了。 

  男孩迫不及待地來到女孩的窗前。 

  “陽光來了!”屋裡沒有回應。 

  “陽光來了!”男孩的聲音大了些。 

  窗戶依然沒有動靜,他敲了敲窗戶。一位老人探出頭問:“你找誰?” 

  “請問原來住這屋的女孩呢?” 

  老人搖了搖頭。 

  男孩的心一沉。他跑到護士辦公室問女孩的情況。護士說她“走”了。 

  他忽然意識到什麼。他查閱了自己的角膜資料,他看到角膜捐獻者欄里寫着女孩的名字。 

  男孩哭了,哭的好傷心。 

  他來到女孩的墓前。望着墓碑上女孩的照片,他想起女孩與自己的最後談話。漸漸的,他的眼睛里有了五彩斑斕的顏色:太陽的金色、天空的藍色、桃花的粉紅色,啊,還有白色,這是雲朵的顏色、純潔的顏色、美麗的顏色,啊!這是幸福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顏色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