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辯論會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辯論會的主題是“開卷的益處”,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而我們反方則認為“是開卷未必有益”。 辯論會正式開始,首先由正方發言:“是誰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是誰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是誰帶領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是誰授予我們豐富的知識?是書。由此可見,開卷是有益的!” 反方也不甘示弱,高聲辯駁:“我們知道書有用,可不見得每本書都有那麼好呀!你知道有多少未成年人迷上了一些健康的黃色書刊而斷送了前程嗎?” 正方又道:“那種無聊的書只要處理好就沒問題了呀!” 反方仍然不服:“可是又有幾個人能處理好呢?那些處理不了的人又怎麼辦呢?” 正方急了,議論紛紛,討論着怎樣接下去反駁,好一會兒,才說:“那你們說說,是讀好書獲得益處的人多,還是讀黃色書斷送前程的人多?” ……. 辯論會進行得十分精彩,十分激烈,誰也不肯讓誰,拚命瞪着眼。因為時間關係,這次辯論會暫時停止。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一次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