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黨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多年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國,結束了國家四分五裂、民族蒙受屈辱、人民災難深重的局面,中國人民從此就站起來了。 

  在舊中國,人民遭受了許多苦難,過着牛馬不如德生活。而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浴血奮戰,終於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禮炮鳴響。在天安門廣場,30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新中國成立后,共產黨領導人民開始建設自己的新中國。“三座大山”的長期壓迫,留給新中國的是一個一窮二白、貧窮落後的爛攤子,於是1978年12月,黨中央在北京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大會確定:把全黨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時代新篇章,從此,中國開始了轟轟烈烈的改革開放。 

  香港、澳門回歸;現代化軍種迅速建立;原子彈爆炸成功;氫彈爆炸成功;人造衛星發射成功;雜交水稻的發明;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西部大開發;南京長江大橋的建成;青藏鐵路的通車;“神舟七號”的發射;秦山核電站的建成;三峽工程的完工……隨着一項項工程的完工,一個個計劃的成功,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漸漸走上了獨立、民主、統一的道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喲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展望未來,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的生活會越來越幸福。青少年樹立遠大理想,刻苦學習,掌握知識和本領,將來為建設更加繁榮昌盛的社會主義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黨在我心中,黨在人民心中 !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