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忽略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的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概是宅在家裡宅出了病,渾身莫名地不舒服。

  但今天碰巧又是奶奶的生日,於情於理都該去。

  大家各忙各的,有段時間沒有歡聚一堂了。

  即使我和爺爺奶奶住在同一個小區,卻也見不到幾次面,這點我應該深刻地反省。

  爺爺奶奶老了,他們需要人陪,需要人照顧,而我們即便住得如此近,卻也很少主動去他們家走走。甚至是連電話都很少打過去。而爺爺奶奶卻很想我們。通常是他們提着水果到我們家來,和我們談談心。

  老人總是很迫切地希望能見到自己的子子孫孫,如今見到了,自然是歡喜得不得了。

  我作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感到一種久違的溫馨。

  按照傳統禮儀,大家紛紛給奶奶敬酒或是敬茶。

  奶奶藉此機會又開始了在我看來的“長篇大論”。每個人都坐下了,她卻還直挺挺地站着,一臉正經,嚴肅地教育着每一個人。一點也不像是回應我們的祝福。

  奶奶就是這樣,總是喜歡拿一些大道理教育別人,我也是對象之一,可殊不知我對大道理是最反感的了,我還是比較欣賞以小見大,以水滴反射太陽的光輝。

  我必須承認,奶奶的封建思想並沒有得到根除。

  奶奶講完了話,大家也不會只顧着品嘗美食,多半會聊開了來。內容也很廣泛,而且不同的內容之間沒有半點過度,直接毫無邏輯地跳轉到另一個內容。我想,這就是我們家的說話風格吧!

  說實在的,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奶奶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在這個大家庭里,除了我和爸爸媽媽,別人的生日我都一概不知,老一輩的生日就更不知曉了。

  長輩們總是清楚地記得我們的生日,並給我們安排生日宴,生日蛋糕,生日禮物。

  而我們呢?聽說長輩要過生了,竟是一臉茫然!這樣的表情要是讓長輩看到該多麼心寒!

  有些人倒是異常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喜歡的明星的生日,愛好,星座等等等等,而這些問題若是換在父母身上,他們就變得很無知了。

  我們太忽略我們的親人了!

  有多少人能記得今天早上媽媽是穿着一件什麼樣的衣服上班的呢?

  初二: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忽略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