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庭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庭趣事

  文/姚瀾

  若論家庭趣事,那當然是源自我和媽媽。但自從這個小傢伙來了之後,我們家大部分的樂趣就來自它們了。

  我所說的兩個小傢伙,是兩隻小老鼠,今年開學剛剛到我家的。由於家屬院不讓養小狗,所以我只能將自己對動物的愛向它們發泄了。它們長得尤為可愛,一身光滑雪白的皮毛,背的正中央鑲着一條銀邊,使人忍不住地托在手上仔細端詳:一雙黑色的大眼睛成天滴溜溜地轉着,迷茫的眼神令人忍俊不禁;粉嘟嘟的小鼻子和小嘴巴就更不用說了,每當美食降臨,它總會仰起脖子在空中嗅來嗅去,小鼻子一動一動的,眼睛眯成一條縫,一副享受的樣子。哦,對了,忘介紹它們的名字了,它們剛來時只有兩個月,適應環境的程度不同,所以活潑的叫阿瓜,文靜的叫阿獃。但後來發現都挺活潑的,所以,目光經常迷茫的叫大傻,稍微機靈點的叫二傻。

  大傻和二傻平時是好姐妹,可一到事上就會打得不可開交。就例如前天晚上,倆鼠為了爭滾筒玩,打得是兩敗俱傷。它倆抱成在木屑上來回滾,誰也不肯先鬆開誰。二傻這時一口咬向大傻,大傻的腮就不幸受傷了,還流了點血,這可讓我心疼了好半天。但要知道二傻也好不到哪兒去,它的臀部被大傻咬掉了好幾塊毛,肉色的小身體都隱隱約約地露了出來,毛也變得灰灰的,也不像之前那麼順了。由此可見它倆當時戰鬥得是多麼激烈啊!

  還有就是在吃東西的時候,它們的飯碗特別小,尤其是在長胖了之後,一個倉鼠都難容下。十一國慶時,它們都在吃普通的糧食。回家之後,為了給它們改善伙食,我特地給它們弄的海鮮糧。我竟然在海鮮糧裡面發現了一條魚乾,待遇比人都高啊。我用手捏着魚尾巴,然後用魚頭對着大傻和二傻,它們連嗅都沒嗅,一口就咬了上去,一個咬魚頭,一個咬魚肚。它們陶醉在美食中,連眼睛都是微閉着的,兩隻前爪死死地扣着魚乾,死活就是不放。我微微將魚乾網上提了提,它們仍是不松嘴,身子懸在半空中,兩條後腿蹬來蹬去,可愛極了。看來所有人和動物都抵制不了美食的誘惑。

  現在,我發現我越來越離不開它們了。它們不僅是我對動物情感的寄託,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此刻,它們正在熟睡,願它們給我帶來更多的樂趣,我也會給它們最大的幸福。

  初二:姚瀾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