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不去的時光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不去的時光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只是我們都回不去了,回不去那個有你的夢境! 

  —題記 

  我喜歡坐在天台上看風景,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樓房,偽裝着這個城市,天上的雲大片大片的移動。巷子里只有一棵樹,樹葉隨風而落,隨季而來。一位中年婦女總是坐在那裡休息,亂糟糟的衣服,蒼白的面孔顯的有氣無力,她的身邊有一個大袋子,裡面裝着能賣錢的垃圾,是的,她是一位靠撿垃圾來維持生計的城市人。 

  媽媽總是嚴肅的命令我,要我不和她家的小男孩玩,媽媽說他喜歡亂花錢,還有心計。那時候我們還多小啊,怎麼會這樣呢?我才不會聽媽媽的話,因為他喜歡給我買東西吃,而且從不吝嗇。但我始終弄不懂,他媽媽只不過是個撿垃圾的,怎麼會給他那麼多錢呢? 

  後來我知道了,他是偷的。 

  那天,他家裡傳來呵斥聲,聲音非常刺耳,在這個不大的巷子里徘徊。我坐在天台上望向他家的方向時,聲音已經停止了。他呆在圍牆的角落裡,蜷成一團。不知為什麼好想去安慰他,也許這就是出於人的本能吧! 

  現在已是秋天,樹的葉子開始變黃,隨風而落。有成群的鳥兒開始南飛,它們都好象在訴說分離的痛苦。風吹過,有幾許寒意,他抬起頭看見了我,急忙擦乾了臉上的淚,但是他的身體還在顫抖,誰都知道他剛才哭過。 

  為何人會這般脆弱? 

  “怎麼,天不怕地不怕的凌界會躲在角落裡偷偷流淚?”我笑着,很假,很苦。他居然不反抗,我只好不停的說“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被媽媽說了幾句。”他還是沉默着,頭也垂了下去,我只好停止我的出言不遜,靠着牆,氣氛慢慢變的尷尬起來。 

  我沿直線望去,想看到地平線,可是被高高的樓房擋住了視線。微微的太陽光線照在樓房上,顯得非常安逸,一切都是那樣祥和美好,誰也不知道會有人躲在角落裡偷偷哭泣。 

  “凌界,我回去了。”我覺得待在這裡他也只會把我當做空氣。 

  凌界小聲的應了一聲,沒有一點溫度。他穿的很少,他有着這個年齡不該有的安靜。風微微的吹,吹散了我們的距離,在轉角的時候,他的聲音斷斷續續的飄來。他說“謝謝你今天陪我。”回家后被媽媽臭罵了一頓,我很煩,走到房間用腳一踹,門被我關上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凌界再也沒有給我買過東西了,又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視線里再也沒有了凌界。他還是偷他媽媽的錢,班上的人一樣嘲笑他是沒爸的孩子,他不發火也不作聲。凌界他一直都那麼安靜,誰都不知道他心中的苦。那些天我能聽見他媽媽的呵斥聲,那樣刺耳又那樣無奈。 

  三年後…… 

  由於要擴張,巷子唯一的那棵樹被砍了,我再也沒有了童年的天真,隨着這棵樹消聲匿跡。我還是喜歡坐在天台上看風景,只是沒有了當年的感覺。 

  我知道丟了的就找不回來了。 

  冬天的太陽很暖和,卻也很寂寞。沒有白雲做伴天空顯的那樣空洞,一切祥和得帶着些虛幻。我每天都過着同樣的生活,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可是足夠改變一個人。三年來我還沒有和凌界真正說過一句話。現在的我成熟了,我也不需要凌界給我買東西吃了。 

  時間真的能改變一切,巷子變了,人也變了。我一直覺得城市是樓房的偽裝品,現在不覺得了,這就是長大以後的心理變化吧! 

  是夜,冷風漸起,微弱的燈光照在街上,映得一切都沒有白天那樣真實,讓人無法分辨是對是錯。遠處的背影是那樣熟悉,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酒味,凌界他又喝酒了,我扶着他,因為他又喝醉了。 

  “凌界,以後別再喝酒了。”他甩開了我的手,一個人搖搖擺擺的走了,只把我獨自一人留在原地,那樣無助。他的背影是那麼的清晰,可他的心我卻怎麼也捕捉不到。他真的變了,以前的凌界會對我好,會給我買東西吃,以前的凌界會躲在角落裡偷偷流淚,以前的凌界不會偽裝。 

  突然好想回到以前。 

  今天晚上我又聽到了他媽媽呵斥的聲。我已經習慣了,不再覺得刺耳。只是這次呵斥的聲音不長,也許她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或許她完全放棄了自己的兒子,我真替她覺得可悲。 

  翌日,天下着濛濛細雨,聽媽媽說凌界的媽媽進了醫院,是被凌界給氣的。因為凌界偷了他媽媽五百元錢,和他所謂的哥們在酒店花得一無所有。那是他媽媽要用多少心血才能掙到的啊!凌界都不懂珍惜。 

  後來醫院傳來消息,說他媽媽得的是胃癌晚期。那天我也去了醫院,她臉色蒼白無色,辛苦半輩子的人就這樣死了。我還能清楚的記得她坐在樹旁休息的樣子。時間過得可真快,什麼都象註定好了的一樣,你來她去,你去她來。 

  她死的那天凌界哭了,看不出傷心,只看得見眼淚。和三年前一樣,他躲在圍牆的角落裡哭泣,我來安慰他,不一樣的是那次他媽媽罵他,他媽媽傷心,而這次是他媽媽死了,他傷心。這樣來來回回再也不能挽回。 

  錯了時間,對了地點,只是我們都回不去了。 

  再後來,凌界沉默了。在他的世界里已經沒有了開心可言,他不再和他所謂的哥們在一起鬼混。也不再和我說一句話,就算擦肩而過,也裝是不識之人。 

  忽然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高興也罷,傷心也罷,如果有一天至親至愛的人離去了,一切都會變的。 

  凌界一樣,我又何嘗不是一樣呢? 

  只是我們都回不去了,回不去那個有你的夢境!

您正在瀏覽: 回不去的時光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不去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