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來閑處從容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來閑處從容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來閑處從容立 

  “高樓與誰上,常記秋情忘,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這是著名亡國之君的一段哀傷之詞。我沒有,也不可能有這樣刻骨銘心的經歷。我沒有,更不可能有他那樣的才華橫溢。但是,我卻有一段不尋常的經歷,我現在所能做的,便是用一段拙劣的文字,來祭奠那段已逝的日子,在那段時間我過得異常艱辛。 

  在陽光依舊如昔的歲月里,我邁進了中學的校門,幾多理想與抱負,幾多大致與夢想,在燦爛的天空下盡情地翱翔。曾對着天空炫耀過我的年輕,曾許下豪言壯語:一定要在高手雲集的中學校園裡一爭高下”可這一切,都已成為夢幻泡影。 

  自從升入初二,隨着課業量的加重,一向學習很好的我找不到學習的規律,成績一天天下滑,我的學習陷入了低谷,成績單發到手中,看着眼前一個個鮮紅的叉,心中茫然,幾乎沒有在拿起課本的勇氣。 

  終於,我再也承擔不起,那份沉重的迷茫,在一天晚上,向媽媽吐露了積壓許久的心裡話“媽,我不想再回到學校了”媽媽沉默了。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早上醒來,媽媽與我進行了一次長談,她說“孩子,媽不想和你講什麼大道理,但我要說如果我自己當初堅持下來的話,也許會比今天更好,我不想讓你重蹈覆轍” 

  堅持?放棄?我更加迷茫了,在這為情所痴,為分所困,為錢而悲,為事所擾的紛繁世間,事事充滿荊棘,沒有絲毫人情的利益社會,我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活在這世上,我聽了媽媽的話,留在學校,早已麻木得我不再爭名逐利,完成學業只是一種責任。 

  現在我仍然在這條求學之路上走着,被遍地的荊棘刺的傷痕纍纍,因為我早已放棄了那些尖銳的東西,知心朋友說讓我奮發起來,可我不知還能堅持多久。這是一場戰爭,所有人都要經歷,成敗與否,我看不透。

您正在瀏覽: 下來閑處從容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來閑處從容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