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容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容一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其實是個人所學知識的測試,而今很多人都不明白考試的真正用意。

  在家裡,父母總是給孩子灌輸成績的重要性,甚至於用物質來誘惑孩子們去考好,那麼有的學生成績不好,又想得到老爸老媽的表揚和物質上的獎勵該怎麼辦呢?只有去抄襲別人的答案啊,學校的老師也是的,也不管孩子們分數是怎麼來的,你考好了就是為咱們班爭光,我就允許你這樣去做。

  在學校,老師們也在灌輸成績的重要性。他們也都有各自的理由,例如,他們說:“成績決定着你以後分到什麼班,在一個好的班級,就會有人帶動着你學習,有了一個學習氛圍,學起來就容易多了。相反,你如果分到了一個差的班級,其他的同學都在玩,那麼你也會學不去。

  這個老師的意思實際上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它告訴了我們要儘可能的多交比自己優秀的朋友,這樣你就能在他們身上學到東西。所以我並不喜歡第一名,因為一旦成了第一名之後,就會覺得沒有比自己優秀的人了,自然就會產生一個自負心理,相反,如果你是全班倒數第一名,你就會覺得所有的人都比你優秀,你就會積極的向他們學習,自然而然的就很謙虛。我曾經就有過這樣的親身經歷的體驗,當我剛轉到這個學校的時候這個學校來的時候,在全班排在最後面,那時我就覺得很多人都比我優秀,我就很喜歡聆聽他們講話,從中使自己進步,結果最後真的排到了全班第五名,這是我沒有想到的。

  所以,心態往往比成績更加重要。有一個北大第一名的學生,到了哈佛以後,成績老是上不去,最後以十五名的成績勇敢的走上了五樓跳了下去。而且根據調查,北大第一名的到現在沒有一個有出息的。

  湖北孝感孝南區孝感市孝南區肖港鎮初級中學初二:胡文廣

您正在瀏覽: 從容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容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