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點規則在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規則在心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填充題目作文,初中二年級議論文體裁作文 

  題目:留點 

  在心中 

  要求:①在橫線上填上合適的詞語補足題目,完成作文。 

  ②字數600字以上。 

  留點規則 在心中 

  北京市燕山前進中學高宇豪 

  留點規則在心中,更能建立和諧的新社會! 

  在生活中處處都有規則,如:道德、法律、和各團體、教派和職業中的一切規定,都叫做規則,只不過它們的範圍和約束力不同罷了。 

  規則起來什麼作用呢?它規定了人們的一切行為。在一些人眼中看來,規則是束縛了自由。這句話看似有些道理,它雖然是束縛了自由,但它使我們的生活不比“自由”的生活差。因為有些人打着“自由”的牌子到處做壞事,讓很多人生活在這種“自由”下並不快樂。但規則禁止這種“自由”,使更多的人生活在一個安定、幸福的環境下。 

  規則如果光是寫在紙上,那麼規則沒有任何作用。如果人們都把規則裝在心裡,把規則放在事物的前面,規則才能起到作用。 

  有一個故事中說:從前有個技術高超的老鎖匠,他打算把他的家業繼承給兩個徒弟的其中一個。便進行一個測試:讓兩個徒弟開保險柜,再決定將家業繼承給誰。因為老鎖匠非常有名,所以在測試時有許多人來觀看。在開鎖前,老鎖匠先讓他們從小孔中看看有什麼,然後再開開。他們看完后,大徒弟只用5分鐘就將保險柜打開,而二徒弟卻花了多一半的時間才開開。正當人們覺得大徒弟勝利時,老鎖匠卻問道:“你們倆都分別看見裡面有什麼嗎?”大徒弟說:“師父,我看見裡面有許多錢。”二徒弟說:“我什麼都沒看見,只是您讓我開我才開。”老鎖匠聽完后便說:“我決定將家業繼承給二徒弟!”眾人愕然,為什麼是用時最長的二徒弟呢?老鎖匠解釋說:“我們鎖匠可以打開任何一把鎖,但心中有一把鎖是不能打開,這把鎖鎖的是人們的貪婪。”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把規則放在心中做出對別人和自己有益的事;如果規則置身於外,我們所做的不但有害於他人,而且自己也會遭到嚴懲。 

  所以留點規則在心中,做一個優秀的人! 

  所以留點規則在心中,才能更好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留點規則在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規則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