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社會實踐體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體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清晨,都是我們這個樓道最繁忙的時候。  

  我剛從家出來,走到二樓,就碰到了住在二樓的奶奶要去買菜。“奶奶早!”我甜甜地叫了一聲。“早,早。”奶奶笑着說,但是不久她就嘆了一口氣,只見她看着樓梯說,“這樓梯真臟啊,怎麼都沒有人打掃?”我下意識地看了看樓梯,真的是很臟,到處都是瓜皮紙屑,有些都已經腐爛、發臭了。就在老奶奶說的時候,住在四樓的阿姨從樓上走了下來,她正要去上班。我對她笑了笑,她也笑了笑,說:“你們早!現在經濟條件好了起來,就越來越少有人想到別人了。更別說掃樓梯了。”“是啊。”老奶奶應着。然後,我們小心翼翼地下了樓,怕踩到垃圾。 

  一路上,我都在想剛才那位阿姨的話。以前,我們的樓道總是很乾凈的,因為總是有人打掃。但是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根本沒有人再有時間去想這些小事。他們總在想如何掙錢,掙了錢,還要想如何買房,買了房,還要想如何買車。他們多麼忙碌啊,總有想不完的事,總有一個又一個理想,哪裡還有空去想保持樓道的乾淨。他們現在已經不跟以前一樣了。他們以前總想着怎麼使鄰里之間更加和諧,怎麼使生活環境變得更好。但是現在,他們總想着反正還能湊合,就不必去管了,他們總想着別人怎麼不打掃,而要他去打掃。久而久之,曾經乾淨的樓道就變成了大花臉。我心想:是到該我出手的時候了! 

  吃好早飯,我們這個樓道里的居民基本上都出去了。我戴了個白色罩,拿上簸箕和掃帚,準備“開工”。我走到頂層,把簸箕放在樓梯底層,一層一層地掃了起來。真臟呵!掃了沒幾層樓梯,簸箕就滿了,我就飛快地跑到小區口的大垃圾桶邊,倒垃圾。我掃過的地方到處都是塵土飛揚,雖然戴着口罩,但我還是吸進了不少灰塵。等把頂樓掃到底樓,我已經變成了一個大花臉。一共倒了7次垃圾,真是把我累得夠嗆!我轉了轉脖子,幸好脖子還能動。雖然是冬天,但我還是已經大汗淋漓了。我“爬”回了家,洗了把臉,就癱坐在了沙發上。潔白的大口罩也變灰了。 

  傍晚了,居民們都回來了。我打開貓眼,想看看他們看到乾淨的樓道的反應。很遺憾,第一個叔叔正在打電話,根本就沒有發覺樓梯的變化。第二個是四樓的阿姨,她似乎看出了什麼,只見她看着樓道,驚喜地說:“咦?樓道變乾淨了?”我偷偷地笑了笑。 

  其實,只要騰出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改變我們的環境。不要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經濟生活上,偶爾休息一下,看看周圍的環境,也挺不錯的。而且,不要光說不做,不要責怪別人不做什麼事,你應該想想,既然你能做,為什麼不去做?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體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