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社會實踐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報告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實踐目的:每天看着爸爸辛辛苦苦掙的錢來為我交學費我很心酸,所以使我產生了一個想法:假期去打工。這樣能使爸爸減輕些負擔,更是我知道掙錢的不易。我打工的地點是黃柏寺的一個農家院,那裡平時不怎麼忙,要求並不是很多,因為我打工的老闆就是我爸爸的同學,他也沒有像飯店似的那樣要求我。

  二、實踐內容:每天早晨8:30起床,晚上不確定,因為這裡不像是大的飯店有定時定點的工作時間,晚上有客人就接待。每天早晨起來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在這裡可不像是在家裡了,要迅速的洗。然後掃地、擦地、擦桌子。再準備今天一天要用的東西,比如說餐具、筷子、茶壺、暖壺和餐巾紙。然後就開始吃早飯了,吃完了以後我要洗碗還要蒸米飯。如果有客人了我負責拿餐具和筷子還有給客人沏茶水(通過這段時間我了解到一般的年輕人不喜歡喝茶水)點菜(點菜的時候要了解客人喜歡吃什麼口味比如說辣的、口味重的,不愛吃薑、蔥香菜的,這都是慢慢學到的)。然後撕下一聯給廚房,才做好了以後我還要負責端菜,客人走了以後要馬上收拾餐桌的餐具,迎接下一個客人。

  三、實踐結果:因為這是我爸爸的額同學開的農家院,所以沒有要求我什麼,因為天氣的原因所以我每天穿拖鞋,下雨天的時候很滑,現在才知道,所以以後要改進。為了漂亮我每天散着頭髮所以一直與那天端菜的時候掉進去一根頭髮,幸好我發現的及時,要不然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由於那裡偏僻所以才的價格有點貴,我建議老闆應該減一點錢,以免沒有回頭客。

  四、實踐總結或體會:通過這22天的打工時間,我覺得我自己體會到了父母掙錢的不容易,我以後要體諒父母。還有在服務行業不能穿拖鞋應該穿適當的衣服,頭髮應該梳起來免得掉進去頭髮或者梳起來可以和客人更好地溝通,使客人能看見我們的眼睛,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口。打工已經結束了,但社會打工給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但是也充滿着歡聲和笑語。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着希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

  高二:小小的觸動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