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寄望新的一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望新的一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寄望·新的一年 

  仰望天空,閉眼,呼吸,微笑!然後細心聆聽我們心中對新年的期許······ 

  ——————題記 

  陰霾的天空,濕潤的雨霧混和着細細的灰塵瀰漫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天下着雨,但不大,淅淅瀝瀝的 ,心裡總想着它何時能夠消停下來。今天是二月三日,離農曆新年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小城裡卻沒有一丁點兒喜慶的味道。是因為這幾天幾夜都不曾間斷的雨撲滅了人們心中的歡喜?還是世界金融海嘯的陰影仍然籠罩在人們心頭的緣故?我不曾明白。 

  總感覺小城過於安靜,靜得有點死沉,煩悶。偶爾來到街上走走,看見來往的人,手裡拎着大包小包地從商場市場里走出來,然後行色匆匆地融入人群,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我驚憾!為什麼在他們的臉上我找不到絲毫的微笑? 

  窗外的天空依然是那麼灰濛濛的一片,就像一塊被塵封已久的玻璃,沒有了光澤,失去了活力,好比一位滄桑的老者,即將生命衰竭的樣子。我開始陷入沉思······ 

  迫於生活的重擔和時間的拘束,人們開始變得日漸匆忙,為了家庭的開支,奔走在城市之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活的軌跡就這樣周而復始的運行着。時光穿梭,不知道過了多久,人們變成了時間的傀儡,每一天都機械地工作,學習,休息······我們的大腦和身體已經麻木不已,人與人之間的談話日益官腔起來。我開始哀傷,流淚,情感已經被格式化,已經單一化。生活令我們越來越狂躁,越來越疲憊不堪。 

  當我們終於累垮,想要躲起來,躲到一個被時間遺忘的地方,已經不可能了。於是我們開始找尋,一個寧靜,一個可以聊以自慰的地方。於是我們回到了自己的故鄉,想要找回曾經流落於此的童真與青春,找回曾經擁有的微笑。 

  當我們回歸叢林,回歸自然,心中的壓抑得以釋放。細看滿眼的綠樹紅花,聆聽鳥兒的歡聲啼唱;當我們孩子氣地向山丘的方向狂奔,然後癱軟在制高點上像牛一般喘息,再倔強的站起來高聲地喊出積壓在心頭的不快!終於我們的肉體和心靈在我們的狂野中暢快淋漓地解脫。 

  2010年,是一個全新的起跑點,一個漫長的明天,抑許它並不漫長。但它卻寄存了所有人對未來的期許。或許人們並不能擺脫時間的牽絆,但是在我們對着鏡子微笑的時候,不也為我們的命運增添了一份鮮艷? 

  我們交握着雙手,輕閉雙眼,為心靈插上翅膀,帶着我們的期許飛向遠方······ 

  ————後記 

  2010-2-3

您正在瀏覽: 寄望新的一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望新的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