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才知道珍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才知道珍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何要等到失去,才學會珍惜?

  ??題記

  竹是一個有點叛逆的女孩,人如其名,她有竹子的正直、堅強,但骨子裡卻藏着細小的竹枝般的脆弱。

  竹的生活平淡如水,若不是因為他??濤,竹的好友,竹的生活中也不會有那一朵永不平靜的浪花。

  初二時,竹的班級里轉來了一個新同學,是一個從山裡出來的男孩,一個堅強而平凡的男孩,名叫濤。濤的出現並沒有給竹的班級帶來什麼,但竹卻成了濤的同桌兼唯一的好友。

  一個學期很快結束了,第二個學期悄悄地來了,而那一件令竹永遠忘不了和後悔的事,也靜靜地發生了。

  “竹,一塊兒去買書吧!xx書店來了一批新書,都打七折呢!”剛放學,濤就約竹一塊兒去書店。

  “好啊!”竹爽快地答應了。

  路上,濤踩着自行車,載着竹向書店駛去。竹興高采烈地向濤介紹自己喜歡的書,也和濤討論一些新上市的作品。到了書店,倆人一同買好書,濤又踩着自行車向竹的家駛去。傍晚落日的餘暉染紅了最後一絲雲彩,然後離開了??夜幕降臨了。

  “到了,謝謝你,濤!”竹微笑着和濤道別,一轉身,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她面前。是父親!父親向濤走的方向看了一眼,一臉嚴肅地問:“那是誰?”

  “我的好朋友。”

  “真的只是朋友嗎?”

  “爸,您這話是什麼意思?”

  “你這個不爭氣的小東西,還想瞞我?你說,是不是在外面交了男朋友?說!”

  “沒有!”

  “還狡辯!我們辛辛苦苦把你養大,你居然背着我們和這些人交往……”

  不管竹怎麼解釋,竹的父親都不信,無奈中,竹選擇了絕食……

  第二天,竹沒有上學……

  第三天,竹又出現在學校,但在她看來,一切都變了,她那顆脆弱的心已經崩潰,她已經支撐不住了……

  濤轉校了。

  一年以後,竹以優異的成績考入省重點高中,然而,當她想起那一段友誼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為何要等到失去,才學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失去才知道珍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才知道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