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挫折怎能品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蘇聯的奧斯特洛夫斯基有一本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是一名偉大的作家,但他在創作這本令人鼓舞的書是又經歷了怎樣的磨難呢。

  奧斯特洛夫斯基是蘇聯着名的無產階級革命作家,由於他身體狀況惡化,他開始了創作。在他全身癱瘓的時候,他仍堅強的與病魔作鬥爭,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1928年着成了處女作小說,但困難再一次降臨在他身上,他的原稿在郵寄的過程中丟失了,這對他來說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但他沒有喪失信心。就在這一年,他的雙目失明,然而病痛並不能使他放棄繼續寫作的信念,終於他戰勝了難以想象的困難,出版了一部令我終生受益的小說。

  貝多芬創作了許多部音樂作品,但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在他耳朵失聰后創作的。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耳朵失聰是對他職業上的一種恥辱,但他並沒有放棄,終於,動聽的《月光曲》從我們的耳畔響起。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只有戰勝了挫折,你才能成為真正的勝利者。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人性,曾益其所不能。只有經過風雨的洗禮,你才能看到陽光的明媚,彩虹的鮮艷。

  廣東廣州創業初三:飄絮的蒲公英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