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心雨 標籤:心雨作文

天很藍,雲很輕,花很美,草很綠。 

  今天是中考成績公布的日子,雯很高興,期待着十年寒窗換來的收穫。雯大步流星的來到學校,嘴裡還哼着歌,一切都那麼美好。 

  老師向周圍掃了一眼,目光停在了成績單上,忽然皺了皺眉頭,抬頭,看了看嘴角上揚的雯,深深地嘆了口氣。雯好像明白了什麼,從老師手中接過成績單。雯的表情驟然凝固,她使勁搖了搖頭:“ 不,這不可能”。 

  烏雲遮住了藍天,天空中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 

  往事如洪水一樣在心中沖刷開來,無數努力的畫面像浪花一樣,一朵一朵撞擊在礁石上,漸漸地,又都變成了裊裊繞繞的煙霧,無限惆悵的縈繞在腦海。烈日炎炎的夏天,以“學海無涯苦作舟”為座右銘,隻身駕船遨遊於題海。遇到驚濤駭浪,不曾畏懼,勇往直前;遇到風平浪靜,不曾鬆懈,堅持如初。曾經在雨天,流着淚,駕着船,混合在一起的不僅只有雨水和淚水,還有那顆屢遭失敗的心…… 但最終還是夾雜着淚水挺了過來,沒想到結局竟是這般悲慘! 

  滂沱大雨傾盆而至。 

  雯再也控制不住情緒,晶瑩的淚水混合著雨水順着臉頰滑落。老師的期望,父母的叮嚀,同學的祝福在瞬間變成了鞭子,一下一下的抽打出揪心摘肝般的疼痛。她大聲問道:“為什麼?付出卻得不到回報? ”沒有人來回答她,只有雨打在地上嘭嘭直響。她就這樣,靜靜地佇立在雨中。 

  過了一會兒,雨停了,烏雲散去了,陽光重新潤澤每個生命。花朵經過與水的洗禮,更美了;小草受到雨滴的愛撫,更綠了。一切又都恢復了美好。 

  “風雨總會結束,失敗總會過去”。她豁然開朗,昂首挺胸向前走去。 

  --------------------------------------------------------------------------------

您正在瀏覽: 心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