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湖一日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一日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西 湖 一 日 游

  六(9)班

  朱雋睿 

  早就聽說杭州西湖風景如畫,蘇軾題寫的《飲湖上初晴后雨》更是讓我們感受到西湖之美。新年伊始,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夢想中的西湖。 

  我們走在長長的楊公堤上,繞湖徜徉。清清的湖水映入眼帘,宛如一面明鏡,又似一塊翠玉。我真想掬起一口,嘗嘗西湖水的滋味。風悠悠拂過,帶給我們些許清涼;湖水微微地蕩漾着,一片片葉子落入湖中,泛起陣陣漣漪,一會兒就散開了,湖水恢復了平靜。 

  我們邊走邊看。突然,一座雄偉的八角寶塔出現在我的面前。這不就是聞名遐邇的雷鋒塔嗎?我早聞雷鋒塔大名,可惜卻沒有機會參觀。今天來到西湖可不能錯失良機了。雷鋒塔始建於春秋時期,傳說中美麗善良的白娘子就被壓在雷鋒塔下。隨着時間的變遷、戰火的無情,1927年,雷鋒塔徹底坍塌了。 

  2002年,八面玲瓏的新雷鋒塔拔地而起,矗立在西子湖畔的夕照山上。現在的雷鋒塔分地下兩層,地上五層,依山臨湖,蔚然大觀。地下兩層是一個遺址保護層,用玻璃罩將遺址團團圍在中央,可以清楚地看見輝煌的歷史遺迹。地上的五層都隨着寶塔分成了八面,每面都裝上了欄杆,為我們提供了八種看景的角度。我登上最高層,雙手撐在欄杆上,向下俯視。瀲灧的西湖風光、島嶼、楊柳岸斗盡收在我的眼底。向遠處眺望,我還能看到杭州的繁華街市、川流不息的汽車。雷鋒塔真是杭州的一道優美風景線。(圖為我登上雷鋒塔最高層,遠眺西湖)

  沿着堤岸,我們來到了下一個景點——岳王廟。岳王廟是為了紀念抗金英雄岳飛而建造的。一塊巨匾橫掛在牆上,“還我河山”四個大字格外顯眼。大殿中央正是岳飛的塑像。他身着紫色戰袍,披掛金甲,顯示出了武將的英雄氣概。岳飛圓睜着大眼,似乎在怒斥着奸臣當道。我滿懷着敬意,走上前,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我們走到岳飛墓前。首先看到四個鐵鑄人像被捆着,面向岳飛墓而跪。他們就是陷害岳家父子、出賣國家的秦檜夫婦及張俊,万俟咼四人。想到岳飛一生忠心耿耿,精忠報國,卻受到這四人的陷害,含冤而死風波亭,我便怒氣沖沖,恨不得一腳踹飛他們。周圍的遊客也都非常憎恨他們,紛紛伸手狠狠地拍擊着四個大奸臣。看到這一幕,再看看現在國泰民安,人們豐衣足食,岳飛在九泉之下也可瞑目了。 

  在時光的流逝中,我們還遊玩了佛門聖地——靈隱寺、飛來峰,漫步在蘇白兩堤,風光無限……西湖向我們展示了它無窮的魅力,讓我們深深地陶醉……

您正在瀏覽: 西湖一日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