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的心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的心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走了,秋天來了;童年逝了,少年向我奔來。

  變了,一切都變了。那如夏日白菏的童年無奈地揮揮手,化作一縷輕煙。我伸出手,想挽留。可手中,什麼也沒有。留下的,只有那少年的無盡心事在我心中繚繞:嬉戲之少,歡笑之渺,壓力之重,似一根根導火線,絲絲牽動着我心中那根最脆弱的弦,似乎隨時都會掙斷開來。堆積如山的作業,無暇再握的畫筆,束之高閣的琴弦,撥開我記憶的閘門。驀地,童年彷彿逝在昨日。

  兒時,那一夏,也許是最快樂的吧!池塘邊的小水坑,榕樹下那一片樹蔭,知知不休的蟬。諸如此類,似乎都過早地成為了回憶。

  發完一陣小脾氣,我來到里這裡——一棵茂盛的榕樹下。嘟着嘴,順手撿起一顆石子,用力向樹前的小池塘投去。頓時,水花四濺。雖然並不是投得很遠,但總能將我心中的不快,同石子一同沉入水底。那剛才還清澈的湖水晃蕩着綠色,映出我如釋重負的笑。

  忽然看見一隻螞蟻爬進了樹洞,心想那兒一定有一窩螞蟻在說著悄悄話。於是,不舍地將兜里的方糖掏出一顆,放在洞口,睜大了好奇的雙眼,滿懷渴望地期盼着。終於,一名“大將”帶着一群“小兵”們出門了。我小心翼翼地抓起兩隻,輕輕地放在葉子做成的小船上,慢慢丟入水中,心裡想着:“漂啊,漂遠一些,好告訴神仙們我要更多的糖果。

  時光在那水波蕩漾的快樂中不知不覺地飛逝。

  小葉船啊,再漂遠一些,好帶走我少年的心事。也許少年本是一顆咖啡糖,當你細細品味,才能化掉它苦澀的外殼,品味到一生中最珍貴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少年的心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