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期間,我捧來曹文軒的《草房子》,彷彿又回到浪漫溫馨的童年夢境中,與書中的人物一起悲歡苦樂。

  杜小康是油麻地首富的兒子,他的學習成績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後來他家遭遇不幸,家境一落千丈,陷入一貧如洗的困境中。可他堅強地站了起來,當杜小康從富裕優越的境地跌落時,他靜靜地品味着孤獨,並做了些無謂的掙扎。當遭受到大蘆盪養鴨失敗的又一次打擊時,他依然是平靜的,在孤獨中他與鴨子一起成長了,對未來充滿了信心。他的那種堅持不懈、自強不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故事中的桑喬是個能幹的校長又是個嚴父,他是老百姓中十分有威望的人。他對學校、對他人很是盡心,但他自己的兒子桑桑一直處在被他遺忘的角落。直到他得知桑桑將不久於人世,他才意識到自己對他的忽視,要用自己的行動來彌補。在這裡,我看到了一位善良的父親,一位可憐的父親。父愛如山,我從桑喬身上看到的是大愛無形,大愛無聲。他為了兒子不惜暴露自己以前低微的身份——“獵人”,失去了工作上他最看重的榮譽。

  《葯寮》是最讓我感動的一個章節。生病後的桑桑比以往更加善良。他願意為每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幫細馬看羊,端上一碗水送給一個饑渴的過路人……他甚至願意為羊,為牛,為鴿子,為麻雀們做任何一件事情。好心有好報!在桑桑生病的時候,許多人也幫助了他。溫幼菊老師就是其中的一個。她給桑桑講了自己童年的故事,給了桑桑重新生活下去的勇氣。她幫桑桑熬藥,看着桑桑喝葯,使桑桑終於戰勝了病魔。當桑桑面臨絕症時,他默默地承受着周圍人的同情和愛護,並對周圍的每一個人,每一樣事表現出最大的善意,當他重獲新生並將離開載着太多歡笑與淚水的油麻地時,他還是靜靜地,仰頭看着他心愛的鴿子作告別的演出。

  秦大奶奶的結局是很悲傷的,但她又是偉大的。她用自己的生命作賭注,救了喬喬。最後,又為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南瓜落入了河裡,再也沒有爬上來。在那一條清澈的河裡,再也沒發出任何聲響,如同一片白雲,消失在艾草地里。讀的時候,我哭了兩次,太感人了。那個自私而又固執的老太太消失了,但在我的心中她還活着,永遠永遠。

  不知不覺之間,時間從我的指尖流過,從我眼前飄過。我一頁一頁地欣賞這又美麗曲折的故事,一頁一頁地咀嚼着這美麗動人的文字。這本書讓我的心靈不再感到孤獨,因為在書中我交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他們給我訴說了他們感人、快樂、悲傷、痛苦的五彩故事。

  草房子是脆弱的,是不堪一擊的,但書中所宣揚的愛的力量、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精神,卻是強大的,堅不可摧的。只要一翻開《草房子》這本書,就像一束柔和而溫暖的陽光,照亮了我的心,照亮了那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上,一個個鮮活有趣的故事,一個個充滿朝氣的生命。在桑喬對桑桑的那份濃濃的父愛中,在細馬和邱二爺邱二媽的親情中,在杜小康一家的苦難中,在蔣一輪和白雀的愛情中,在秦大奶奶那片散發著葯香的艾地里……散發著濃濃的溫暖與親情,傳遞着愛的偉大與執着。

  讀了《草房子》之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作為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應該要捧着一顆奮發向上的心去努力。學習是苦的累的,但是一定要勤奮。要用快樂和努力創造明天,主人公桑桑與我們有很多不同之處,但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我們都有一顆童心,都在向快樂出發。

  在曹文軒的筆下,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了曲折的生命之路,是那樣的悲喜交加。這本書感人至深,蘊含著深厚的道理,在曲折風雨的人生道路上,帶給我無限的樂趣和啟迪。劉墉先生曾對他女兒說過:“生活是艱苦的,所以我們應當更加努力。”也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我們應該真誠、善良地對待每一個人,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來面對風雨的考驗。讓我們保持一顆爛漫的童心,用快樂和努力去裝扮多彩的人生,讓我們一起朝着夢想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