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

  ——題記

  要怎麼回憶呢?那些已經很久沒有想起的事情。記憶中只留有那時的一張張臉,一聲聲笑,一幕幕情。只是歲月把它們都給模糊了。沒有精心刻畫,唯有輕描淡寫。但卻描出了夢幻般的情節,寫出了美好的天真。

  我的童年灑在了這片親切的土地上。在我的印象里,那一切都是美好的。的確,那時的我們,還只是孩子。天真無暇,無拘無束。童年是多麼美好。幼兒園的吵鬧,小學的哭聲……它們像一股股暖流一次次地撞擊着我麻木的心靈,致使我溫暖滿懷。

  回憶里幼兒園和小學的生活是可笑的,然而又是愉快的。它們像一個個精靈偷偷地來到我身邊,然而又在不經意間悄悄地棄我而去,縱使我大聲吶喊,它們也不理不睬。它們應該是被寒冷的冬天凍壞了吧,它們是被凝固了吧?只是當我回頭看它們的時候,它們總是在那精澈的冰面上泛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衝擊着我的眼膜,我的瞳孔。一切又那麼清晰,那麼令人神往。

  記得讀幼兒園的時候總是感嘆大班的教室有多麼多麼的大,小班的教室有多麼多麼的小。到小學的時候又感嘆幼兒園的教室都那麼的小。而今,上了初中,想起那些可笑的比較,我還是笑着,笑那童年的無知,笑那童年的稚嫩。只是我知道,幼兒園的教室只有小學教室的2/3,而小學教室又只有中學教室的2/3。

  站在小學的鐵門外,已是黃昏時分,夕陽像是奄奄一息的老人,把僅有的一束光芒灑在了這多少讓我歡笑,讓我哭泣,讓我回憶而又讓我懷念的土地上。生了銹的鐵門,用了幾十年的教室木門,辦公室門前屋檐下的鐘……全都被這夕陽所覆蓋,遺留在表面的,是傷感的銹粉和凹凸的木縫。這都是歲月遺留下的痕迹吧!但它帶走的是我美好的童年——那一次次讓我熱淚盈眶的童年。那金鳳樹,木棉樹也老了吧,它們也快不能支撐了,即使外表是多麼的鬱鬱蔥蔥,但內心卻接近枯竭了吧?它們也快無聲地流逝了吧?將近十年的往事就如昨日發生的一樣,戴紅領巾,因挨批而哭泣,因成功而驕傲,因面對太多人而在台上發抖,因失敗而憤憤不平,因離別而惆悵,因就別而思念……一個個我遺留下來的片段拼成了一部精彩的電影,而我,是唯一的觀眾。看着這電影,時而歡笑,時而傷感,時而哭泣,時而感慨,時而懷念。因為這電影也隨着歲月的流逝而褪色了吧。是啊,褪色了啊!即使在那時有多麼的五彩繽紛,但那已是過去。

  曾經,在這裡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歡樂,傷心,痛楚……這都漸漸地模糊了。只能靠不完整地記憶努力拚湊,就像遺失了一塊拼圖卡片,即使僅有一步就已經完美,但,畢竟是殘缺的!

  那時我們發誓要怎樣怎樣,說過永遠都不要忘記彼此,終究還是在我們沒有相見的時候遺忘了。

  那也消逝了……

  我的童年從此埋葬於此。

  行走在荒無人煙的路上,我沒有懷念,更沒有懷戀。我沉默遊走。時而回首身後的快樂與憂愁,時而仰望閃爍的星星,時而望望身旁的風景,時而眺望遠方。我知道,我的身後有我最美好的回憶。但,是誰?偷竊了我的歡樂?偷竊了我的回憶……

  走在漸漸消逝的路上,也許,向前走,不回頭,才是最好的!

  當明信片漸漸褪色,我只能做的,只能將它保存好。

  等老了,也許沒有記憶,但:

  至少可以留有一絲懷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