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打開童年記憶的相冊,讓我產生了無盡無休的遐想。童年的生活五彩斑斕,多姿多彩。

  童年是幼稚的,童年是單純的,童年是頑皮的。有時做出事來招人喜愛,有時幾乎闖出禍來令人擔驚受怕。

  前幾天外婆整理相冊,有一張相片引起我的回憶。那是我四歲半時一張和外公下圍棋的相片。在床上,我坐西朝東,挺直着腰板,全神貫注地和外公對弈。叫人一看,真有一鼓作氣把外公殺敗的感覺。再細看看,棋盤上那是圍棋的布局,更不是中盤的對殺,也不是終盤的官子。而是黑白相間的條條塊塊。其實,這樣的“訓練”也不是沒起一點作用,這為我後來學會圍棋奠定了基礎。外公也成為我學圍棋的“第一任教練和老師”。

  還有一件事提起來令人膽戰心驚。

  一年春天,外公領着我去雷鋒體育場東面的霜葉園遊玩。當時我已經會跑了,總想跑出去脫離外公的管束自己玩耍。霜葉園裡樹木、草坪、彎彎曲曲的石板路,還有開着的各種花兒招人喜愛。

  我趁外公不注意,向南面慢坡的草坪跑去,回頭看看外公沒發現,就停了下來。只見外公轉來轉去,左看右看,四處尋找我。猛地看見我站在慢坡的草坪上,大聲喊:“快回來!快回來!”兒時的頑皮驅使我非得和外公“對着干”不可。我聽到外公的喊聲不但沒回來,反而回頭回腦的繼續加速向南跑去。外公三步拼做兩步,急匆匆地朝我跑來,累得氣喘吁吁一把將我拽住,然後把我扔在下坡的草坪上。我感到渾身有點疼,不但沒哭,反而朝着外公嘿嘿直笑。外公說前面就是快車道,多危險啊!

  按着圍棋比賽的規則,十二歲就要參加青年組的比賽了。我多麼希望自己的童年永駐。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