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口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何老師是初中某班的一位班主任,凶得很,平常同學們見到她就像老鼠見了貓——趕緊溜走。誰在她面前都非常嚴肅,而且絕對低着頭,不敢露半點笑容。 

  何老師對此十分滿意,她堅信:嚴師出高徒。 

  有一天,何教師信步踱到後窗口,想看看學生們在課堂上表現。何老師還沒走近窗口,就聽教室里亂鬨哄一片。原來,由於對一道題的理解不同,同學們分成了幾派,爭執起來。何老師不禁皺起眉頭:上課怎能這樣?她耐着性子繼續在窗口看着,看到任課老師把答案公布以後,同學們還在亂吵吵,何老師怒火中燒。 

  第二天,幾個“吵”得最凶的學生被帶進何老師的辦公室,何老師開始訓斥:“昨天怎麼回事?……你們太狂妄自大了!簡直不知道天高地厚!幾天不訓你們,皮緊了嗎?……”。從高老師的話里,被訓得狗血噴頭的學生,發現了一個秘密——後窗口有人盯梢。 

  從此,課堂上再也沒有了那樣肆無忌憚的爭沙,教室里始終鴉雀無聲,靜得怕人,空氣好像凝固住。何老師卻認為這時自已“教導有方”。 

  然而好景不長,任課老師向何老師反映說,同學們上課時死氣沉沉,不少人走神;運動會上的啦啦隊也鬆鬆垮,喊得有氣無力;期未考試成績全年倒數第二。 

  有位老教師指責何老師:“你毀掉的是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吧! 

  何老師聽了如夢初醒:是啊!中學生正處在豆蔻年華,他們朝氣蓬勃、天真爛漫,現在他們失去了歡笑,整天擔心後窗口有雙眼睛監視自已,那將會產生多麼可怕的後果! 

  何老師開始有一種失落感。 

  過了一陣子,據任課老師說,同學們的情緒和態度稍有改觀,但還不如往常,聽着老師們的話,何老師很不好受,她在心裡懺悔:如果當時不去後窗,就不會聽到吵鬧;如果沒有聽到吵鬧,就不會發脾氣;如果沒有那頓“教訓”,就不會讓同學們這麼難受;如果同學們不這麼難受,就…… 

  她擔心得不到同學的原諒,甚至想放棄班主任的工作。 

  但她畢竟是過來人,經過的事不少,她決定在班裡與同學們“公開談話”,傾訴自已的心聲。 

  何老師在上面滔滔不絕地講着,下面卻是一雙雙懶洋洋的眼睛。同學們已經習慣了,早習慣了,這種訓話每天都有,同學們早煩透了。 

  何老師火了,聲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你們這是什麼樣子,什麼態度?!我花時間教育你們,與你們溝通,就這麼難嗎?” 

  “溝通?”一雙雙充滿疑惑的眼瞪大了。這個詞是第一次聽到,第一次從何老師這裡聽到。 

  一雙雙眼睛驚愕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簡直不敢相信。 

  終於,剛才死氣沉沉的氣氛活躍起來了。 

  何老師接著說:“明天請同學們把對老師的看法寫出來,隨便寫,只寫何老師的缺點,好嗎?” 

  “OK!”同學們終於爆發了歡快的笑聲。 

  後來的結果,想必大家也猜到了,班裡的氣氛又活躍起來了,男生們甚至敢和何老師開玩笑。何老師也不時把自已的想法告訴同學們。她發現,少和學生生氣,不僅自己心情舒暢,學生也好管多了。 

  第二年的期未考試,何老師班的成績躍居年級第一,其它各項活動也從未落後過。後來,他們班被評為省“模範班集體”,何老師也評為“優秀教師”,……好事接踵而至。 

  有的老師何老師請教帶班的經驗,她說:“先去拉攏你的學生。” 

  開學時,後窗的玻璃碎了,她沒有追查是誰幹的,自己悄悄買了玻璃安好。 

  回首往事,何老師打心裡感謝那個窗口。

您正在瀏覽: 窗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