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家有好兒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家有好兒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晚七點半,我坐在電視機前看着《家有好兒女》。標題是“貧寒農家飛出的金鳳凰”。

  我看着題目瞪大了眼睛,鳳凰?那肯定是的女生嘍!果然不出我所料,主人公就是個女孩,是罡楊中學畢業的李麗君。

  據短片介紹,李麗君的家庭並不富裕,爸爸有病在身。但她卻很樂觀,努力奮進。短片中採訪了李麗君的同學,她們都說李麗君成績好,品德好,樂於助人。就連鄰居們都說李麗君是的懂事的好孩子,經常幫父母做家務。看到這兒,我羞紅了臉。我不能和李麗君比較,一比較我就發現自己被比到大西洋了。我這個人不能說是勤奮吧,和懶惰拐彎抹角的也能扯上關係。平時要不是爺爺奶奶讓我幫忙做家務,我恐怕現在還不會掃地呢!我看,我還是多想李麗君學習學習,以她為榜樣!

  李麗君勤奮好學在罡楊學校是出了名的,不僅老師同學們說就連上級領導都連連稱讚。不過李麗君卻十分謙虛,說自己努力的還不夠。李麗君的家庭雖然窮,但她卻努力學習沒有放棄。當初父母想把她轉到好的學校去,李麗君卻不肯。她說道:“金子在哪兒都能發光!”這句話讓我受益匪淺。不必因為環境因素而對自己的想法發生了變化,我們要牢記這句話“金子在哪兒都能發光”!節目主持人還向我們讀了這樣一句話:“涼爽的風何時才能吹來?”我疑惑了。涼風不是時時在吹嗎?李麗君笑着向我們解釋道:“有一天我在寫作業,當時很天氣和熱、題目很難、心情很煩躁,所以才想到寫這個的。”開空調嘛!我心想。“當時你有沒有想要一台空調?”主持人問道。“當然想啊!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才能更好地學習!”李麗君說道。我轉念一想:她家沒有空調呀!唉,我真的是無地自容嘍!家裡環境也不差,自己卻整日想着玩……我的臉微微發燙。

  從節目開始到現在,李麗君一直微笑着。她一定很樂觀吧!

  泰州九龍實驗學校初一:君沫櫻

您正在瀏覽: 觀《家有好兒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家有好兒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