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種酒,一種人生。

  ??開場白

  種類:白酒性質:烈

  我不會品酒,卻在辛辣醇香的烈酒中,品出了他。

  斗酒詩百篇,他的文字宛如一朵奇葩,開在歷史的花圃中。他,一代詩仙。他的思想氣息在筆下蔓延。他的才華橫溢,亦是治國之大才,他也懷有“懼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的萬丈豪情。卻天不遂人願,仕途的失意,讓他只得嘆“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罷了罷了,月下獨酌,他“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種類:葡萄酒性質:柔

  如果盛唐只有一位紅顏能笑誤君王,那她便是。

  她玉肌柳眉,紗綢絲裙,亭亭玉立,傾國傾城。她的美,閉月羞花,使詩仙太白都為她寫下了“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她甚愛吃荔枝,“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是她的真實寫照。

  如此女子,卻紅顏薄命,實令人惋惜。她雖美若羞花,卻其兄禍國殃民,她雖不參與政治,卻被白綾弔死。怨誰呢?

  種類:紅酒性質:中性

  姬葬處,生草能舞,人呼為虞美人草。”

  在楚水邊,我似乎看見了她,那個名叫虞的女子。

  她的裙裳隨着楚地的風在我眼前飄蕩,我看見了她臉上劃過的淚痕。註定是傾國慶城的女子,卻只有曇花一現的生命。

  紅顏禍水,她是嗎?

  像不小心碰倒了一個盒子,垓下那一夜如同珠子般從盒中灑出,浮現在我眼前。

  那一夜,項羽心中充滿了哀愁,酌酒悲歌:“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她看見項羽的淚應聲而下。她侍在大王之側,思索着。

  她走到大帳中央。無言,默默地舞起劍來,喝道:“漢兵已略地,四方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話畢,她凄楚地看了羽一眼。鋒利的刃劃破了她如玉的肌膚,鮮血從她的頸中噴洒出來。橘紅色的裳襯托下,宛若一朵朵凄美的紅蓮在空中綻放開來。

  多少年後,一位極富才情的男子,再到顏鄉時,寫下了:為欠虞姬一首詩,白頭重到古靈祠。三軍已散佳人在,六國空亡烈女誰?死竟成神重桑梓,魂猶舞草濕胭脂。座旁合塑烏騅像,好訪君王月下騎。

  人生如酒,酒如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