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問我什麼是人生?“人生”這好像是我們這個年齡不能理解的一個詞。

  “什麼是人生?”我跑去問正在牆角抽煙的老爺爺,老爺爺說:“有個聽話的孩子,家人平安、和睦,能安享晚年,這就是人生!”雖然老爺爺只說了幾個字,可是我卻聽的糊裡糊塗的!我又跑去問鄰家的叔叔:“什麼是人生?”叔叔說:“賺很多錢,開好車子、住好房子,讓父母、妻兒過上富裕的日子,這就是人生。”“這種人生倒是不錯,可是為什麼和老爺爺說的不一樣呢?”我又跑去問正在讀書的哥哥:“什麼是人生?”哥哥放下手中的書對我說:“大學畢業找一份工作,為社會獻出自己的力量,然後找一個愛我和我愛的人不離不棄生活下去!”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回來的路上我看見前面有一位年輕又有點滄桑的年輕人正在下棋,我跑上前去問:“你知道什麼是人生嗎?”他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帶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花園,花園裡有五顏六色的鮮花,挺拔的小樹,天空中飛着鳥兒,小溪里游着魚兒。“挺美的,但是這跟人生有什麼關係呢?”“看見那些美麗的花兒了嗎?它的人生就是努力的吸收着養分然後開出美麗的花朵,小樹則是要長的更挺拔給很多小動物一個家。而魚兒呢?在水裡游來游去,繁衍生息,那回蕩的水波讓小溪似乎也有了生命!小兄弟,現在你知道什麼是人生了嗎?”“嗯”我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

  很多年後,有人問我什麼是人生?我也像那位年輕人一樣帶着他們走進了那個美麗的花園。“你們看見了嗎?那裡就是人生!”

  初三:國進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