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喜歡看書,也讀過不少書,但我對西遊記的印象最深,這是一部令人深思的作品,吳承恩的高超寫作技藝,讓我讚嘆不已,他筆下的人物更是生動形象:唐僧,心地善良,不願氣累;孫悟空,活靈活現,足智多謀;豬八戒,好吃懶做,做任何事都馬馬虎虎;沙僧,誠懇老實,踏踏實實。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部小說講的是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路上經歷了九九八十一種困難。為了取到真經,他們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是他們最終戰勝磨難。

  當我看到這本書時,真是激動不已。我被他們的精神所感動,回想起平日里的點點滴滴,在生活中,我總會為一點小事而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沒有勇氣去承當,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向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可是後來的一次我卻學會了他們所擁有的精神。那天我剛看完《西遊記》,就去練琴了,可有一句我怎麼也彈不對,過了一會兒,我就想放棄了,就在這時我想起了《西遊記》,對了,我怎麼能被點困難給難道呢?我要向《西遊記》中的人物一樣克服困難,勇往直前。就這樣我放慢速度彈了幾遍,直到熟練了為止,沒想到一本書對我的影響真大,我會一直以它為動力。

  我喜歡讀書,更喜歡像《西遊記》這樣的書,它豐富了我的精神生活,讓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直到抵達終點的彼岸……

  初一:千禧格格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