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個不見雪的冬天,天空一片陰霾,天氣格外寒冷.座落在這荒山野嶺的村莊顯得異常寂靜。“他”選擇今天降臨。或許,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命運就註定“他”的一生是忙碌的! 

  由於家境貧寒,“他”沒有如願完成學業,後來聽說,“他”當時的學習很不錯,可惜……從那以後,“他”學會了自理、學會了自立、學會了自強。家,成了“他”永遠卸不下的包袱。 

  挑水、做飯、賣菜……大人做的事,“他”做了。歲月的堅辛壓的“他”喘不過氣來。所以,同其她人相比,“他”總是矮人一節。但,“他”從不泄氣,而是更加的堅毅、頑強。 

  20出頭,如花似月的妙齡,“他”出嫁了。新郎是我的父親,“他”也就這樣成為了我的母親。母親嫁入我們家並沒有停下“他”忙碌的身影,就連生我哥的前一小時還在鍋爐前忙碌。母親喜歡起早貪黑的勞動,村裡同鄉都看在眼裡,誇她比男人還要能幹。儘管母親省吃儉用,終擺脫擺脫不了貧困。 

  幾年後,母親便和父親拿着東奔西跑湊來的幾千元錢一起南下深圳打拚,在城市的一角找到了一席之地。之後,母親當上了人人羨慕的老闆娘。頭一年,老闆娘並不好當,畢竟那些錢是用三分錢利息借來的。 

  那一年,母親茶不思,飯不食。一心只想儘快把錢還清。總算蒼天有眼,那年生意興旺。年底,錢還清了,可母親的頭髮開始變白了,人也衰老了。 

  如今,生活富裕了,母親依然沒有停歇……望着母親憔悴的的面孔,我彷彿看到了幸福。 

  “他”是我的母親。可敬,可愛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