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校園忠誠勇敢的守衛兵。不管風吹雨打,你依然直挺挺地立在那裡;你也是我初中重要的朋友,每當我遇到挫折想要放棄時,你的身影便會浮現在我眼前,讓我勇敢向前。

  記得剛入學那時,我並沒有刻意注意普通的你,直到有一天……

  那天,天灰濛濛的,下着傾盆大雨,還不時打着雷。教室里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坐在課桌前,獃獃的看着打滿紅叉的試卷,那個可憐的分數一點一點地刺痛我的心,心中的雨滴勁拍打着。無助的我走到走廊上,任憑雨絲噴到臉上、衣服上。無意間,我看到你和你的同伴在風雨中搖曳着,腰都被壓彎了。你旁邊的同伴大多都屈服了,枝幹都被折落在地上。我以為你也一樣會向命運低頭、折服,可是你並沒有。

  雨漸漸停了。我背着書包準備回家,走出教室,卻意外發現你還挺立在那!雖然葉片掉了不少,但枝幹還是完整的。從那時起,我拭乾了淚水,決定堅持努力奮鬥。因為是你讓我懂得了人總會遇到挫折,我們應該勇敢去面對;你也給了我動力,因為我不相信自己會輸給你。

  從那以後,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你在風雨中堅拔挺立的畫面就會浮現在我眼前,提醒我要堅持,鼓勵我儘力拼到最後。我發覺自那場大雨後,有一顆種子已偷偷埋在我的心田裡,開始發芽、成長。

  如今,我已經初三了,我們相處的時間也僅剩那六十天。這兩年多,你經受烈日的暴晒、風雨的折磨,開始變得年邁。那天風較大,等第二天,我到學校時,地上滿是你枯黃的葉子,但你的枝幹依然完整。可我沒想到會發生那樣的事……

  上個星期一我到學校時,看見了那殘忍的一幕——你的全部葉子包括少數枝幹已被幾乎砍下!我的心有點痛。當我還沉浸在惋惜和悲痛中時,我意外發現你又吐出了嫩綠的新芽。你長得很快,沒幾天就冒出不少新葉,如今已幾乎覆蓋住枝頭。你的勇敢讓我更加佩服你。經過這麼沉重的打擊,我發現你的葉子似乎比以前更綠了,讓人心曠神怡。我放心了,也更加珍惜與你相處的每個課間。

  很快,我就要離開這所學校,但你不會。不過無論我走到哪裡,你都會在我心中不斷生根發芽,帶給我堅定的信念。

  廣東汕頭汕頭市金園實驗中學初三:小貝殼佳佳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