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群山萬壑赴荊門,生長明妃尚有村。

  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

  畫圖省識春風面,環佩空歸月夜魂。

  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那是吟唱了千年的傳奇史詩。

  那是引得大雁驚落的國色天香。

  你是王昭君。被畫師為了報復你的清高,在你的畫像上玷染下丹青的王昭君;被貶入冷宮獨守嬌顏數年空落寞的王昭君;被送至大漠孤煙盡頭作為“和親紐帶”的王昭君。遠方的琵琶聲揚起哀怨,繾綣的月光纏綿千年。你在我心裡,我能聽見你在哭泣,在低吟。

  你在我心裡,那是傾國傾城的容顏。帝都選拔秀女,你惆悵了數個夜晚,無奈還是登上了那艘雕花刻鳳的不歸船。諾大皇宮,金碧輝煌,卻也暗藏爾虞我詐的陰謀。畫師微眯着眼,任何女子能否得寵,都得取決於他手中的那支畫筆。他旁敲側擊,貪婪的眼中是對錢財的渴望。你沒有像他人那樣乖乖留下銀兩,卻留下了擲地鏗鏘的冷眼諷刺。卻怎料畫師的城府在之後,埋沒你的風華絕倫數年。

  你在我心裡,那是“銀燭秋光冷畫屏”“天階夜色涼如水”的情景。冷宮裡的凄楚,你早已嘗盡。畫師在畫上滴下的墨,染透了你塵封的心。苦澀,苦澀,昔日的三千笑容唯剩下孤影;無奈,無奈,命運的捉弄誰能承起?幻想,幻想,幻想有朝一日能衝破牢籠,哪怕就此遠離。

  終於,那一天來了。

  浩浩蕩蕩的迎親隊伍一路喧囂,“那邊”的景象吸引着你。後宮的如雲佳麗里,你自告奮勇背負了本不該屬於你的使命。

  為什麼,那裡環境惡劣艱險。

  不為什麼,再也不想收斂雙翼。

  你身着華貴錦衣,渾身光彩四溢。配飾着琳琅珠璣,光華流轉。杏臉桃腮,婀娜多姿,艷麗得彷彿一朵極盛時的粉嫩芙蓉,完美得彷彿天仙下凡。冷宮的荒涼磨滅不了你的美,粉妝下,你抬頭望着皇帝,眼中波光瀲灧。

  皇帝的心瞬間被挖空了,貯滿的是驚艷和痛惜。

  那畫師後來為此送命。

  你不說話溫柔的靜默着。懷抱心愛的琵琶,走上前,與這皇城做最後的告別。眸中是千絲萬縷莫名的依戀,最後彙集在了閃光的地平線。

  遠方的天邊,風帶來一群歸雁。不小心,纖纖玉指碰觸了一根弦,敏感的弦立刻吟出了心中的千般滋味,彷彿玉石輕撞,餘音玲玲盈耳。驚動了一隻雁,載了下去……

  再後來,你去了那邊。

  再後來,你被我刻畫在心裡。

  再後來,人們逐漸忘了你的哀怨琴音。

  一泓冷月幽照,是誰在呢喃?在哭?在泣?

  捻一線孤煙祭紅顏,彈一曲琵琶鎮魂安,縱然天涯,縱然久遠。你在我心中,不磨滅。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