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護地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保護地球

  世界上總有人破壞地球,毀壞一草一木,糟蹋礦產,殘殺動物,污染河流,世界將會變成怎麼樣子呢?是會變成沙漠,沒有新鮮空氣,人們不會有一個好的身體,作為地球上的公民,我們有責任保護地球母親,這也是我們應經的道德義務。

  我們要保護大自然的樹木,如果沾一點小便宜樹木給砍光了,在夏天雷雨多發季節,天上下暴雨,樹木沒有了,泥土沒有樹木的根來固定,隨着雨滑落下來,形成泥石流、山體滑坡,最後獲取利益是人類,受到傷害的也是人類自己,我們何必呢?所以我們應該保護地球上的一草一木,樹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使得空氣清晰,我們也有一個好的身體,豈不是更好嗎?

  人類殘殺動物,現在瀕臨滅絕的有,例如;鯨、揚子鱷、大白鯊、丹頂鶴、等等的一些動物,都瀕臨滅絕,如果我們在大量的捕殺,把這些動物看作是交易的對象,那麼這種生物也就不會存在,被人們埋沒在記憶當中,食物鏈也就會一個大缺口,這個缺口無法彌補,就會有許多動物死亡,也有許多動物沒有限制的繁殖,動物世界將不會有平衡,所以我們更應該保護動物,從而使我們的生態平衡,豈不是更好嗎?

  我們也不應該糟蹋礦產,因為礦物質是不可在生資源,用完就沒有了,,我想那時候就沒有汽車製造廠,沒有了石油發動不了機器,所以我們不能浪費資源,每一個人都要節約,這樣豈不是更好嗎?

  一個工廠的老闆如果一心只想賺錢,而沒有對保護環境的認識,那麼他的工廠任意排放廢水,製造空氣污染是,他可能自為節省許多成本沾沾自喜,而忽略了保護環境,從而受傷害的還是人類自己,我們不大量的排放,豈不是我們不受傷害?

  一位公園遊客為了一是方便,亂扔果皮空罐,他可能感覺不到臉紅,一戶人家為了一時方便而將垃圾,堆置在門口,他可能認為這種做法聰明而不感到慚愧,事實上你維持了公園的整潔,也培養了良好的習慣,這樣當我們把門窗打開,既可以呼吸這新鮮空氣,也可以感受舒適生活,從現在開始,大家彎下腰撿一點垃圾大家奪走幾步路把垃圾丟過垃圾桶,只需發揮這麼一點一點的力量,我們的環境豈不是變得更美好?

  每種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在地球的生物鏈中各種生命,共生共存,息息相關,我們要尊重生命,關愛生命,如果隨意踐踏地球上的生命,就是在破壞人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最終受傷害的還是人類自己。

  地球從一個沒有生命 ,原始荒涼的星球,逐步演變成今天嬌妻蓬勃,充滿生機的生命之舟。千百萬年以來,各種生物相互依存,相互制約,使自然節的秩序逐漸和諧,合理。生物是我們的衣食之源,共存之伴,是人類的親密朋友,但是隨着人類利用自然能力的增強,亂砍濫伐,過度捕撈,是的生物物種大量減少,生態環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從而直接危及人類自身的生存。我們應該時刻牢記,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人類自身,保護地球現在做起。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