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隨李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隨李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悠悠,柳絮飛旋。被細雨淋濕的路上,一排淺淺的足印延向遠方。我踮起腳遠望,一襲白衣印入眼帘。那人一回頭,模糊地微笑。微風吹來,青草的味道混合著酒香縈繞在鼻間,我緩緩地跟上,夕陽下,一個引領,一個追隨……

  桌前的唐詩集還翻在李白的那一章,我聽着風吹拂書頁的聲音,恍惚間就覺得,我早已與李白相攜,看遍雲捲雲舒,望盡潮起潮落……

  “楊花落盡子規啼,聞到龍標過五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樓台。月輝。一個孤寂的背影。點點的銀輝撒在他的眉心,糾結的眉里,深深刻進了憂傷。李白,在為他的朋友祈禱吧。我望着他哀怨的容顏,忽然間就明白了李白心中所執着,那是對一份真摯友情的珍惜。不知不覺,我想起了我闊別已久的朋友。彼此分別了整整三年了,可她,總會在我生日時,送上一份祝福;在我迷茫時,送上一張勵志卡;在寒冷的冬季,送來一句叮嚀。而我,似乎從不珍惜。整整三年,我竟從未回過她一個電話,也從未試圖了解過她的生活。眼前又浮現出李白緊鎖的眉,憂鬱的神態。聽他道出那句“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我恍然大悟。今天,定要問候我的友,回贈她的溫柔與關懷。感謝李白,他讓我明白了如何好好珍惜友誼。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報國無門,空有滿腹才華。李白的仕途從來不曾順利。功業未成,卻又將被迫離開長安。只是,我知道,李白從不絕望,哪怕再怎麼失意,他依然會是那個痛飲醇酒,高呼乘風破浪的李白。我敬仰李白,不光是因為他絕世的才華,更因為他這種樂觀向上的。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我記的,曾經一道道數學難題都以我的放棄來做結局;曾經一次次的競賽,都以我的退縮而告終;曾經一次次的失敗,都以我的逃避來結尾。原來,我是如此的軟弱。可那是曾經,不是嗎?如今,有李白伴我,怎能再次退縮?今後,我會像李白那樣,無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再不輕言放棄。我會用自己的執着去期待柳暗花明的那一刻。感謝李白,他又教會了我如何面對困難。

  ……

  李白的歌聲漸漸遠去,驀然回首,才發現李白,已經帶着我走遠。

  夕陽里,一個孤寂的背影,狂放不羈,倔強孤傲。

  晚風裡,一個執着的背影,弱小堅定,無怨無悔。

  我們,一個引領,一個追隨。

  原來,在時間的流漩里,李白竟一直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追隨李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隨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