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要和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和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台灣小朋友: 

  你們好!我是一位寧波市小學二年級學生。前幾天,我看了有關台灣的電視風觀片。台灣真是太美了,那裡有美麗的阿里山,明凈的日月潭,神奇的蝴蝶谷,聞名世界的故宮博物院。當時我就對爸爸說:“我要到台灣去旅遊!”可爸爸說:“到台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什麼?台灣不也是中國嗎?”我奇怪地問。爸爸摸摸我的頭說:“是啊,台灣也是中國,但由於種種原因,到現在還沒有回到祖國的懷抱。雖然,祖國大陸親人和台灣親人在離別了四十年以後能相聚了,但我們要到台灣去必須繞道香港,大陸的飛機是不能直接飛到台灣的。你說,這能方便么?”聽了爸爸的話我很傷心。不知台灣小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樣傷心?為了更加了解台灣,我特地到新華書店購買有關介紹台灣的書。 

  原來,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蔣介石帶着國民黨到了台灣,從那以後,台灣就離開了媽媽的懷抱,這一別就是四、五十年。我還知道現在台灣有些人想把台灣變成獨立的國家。我看了這樣的報道很氣憤。台灣的小朋友,你們能答應嗎?你看中國的版圖,就像一隻公雞,台灣就像公雞的腳。公雞不能少了腳,祖國媽媽不能少了自己的孩子啊。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應該在一起。 

  聽說,現在台灣不停地在向美國購買武器,我真的很害怕。如果真的打起來,這不是自己打自己嗎?我們小朋友還能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嗎?台灣的小朋友,請拿起你的筆,寫封信給我,我們共同向台灣的大人們大聲喊:我們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我們願台灣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 

  祝你們天天快樂! 

  

  一位熱愛和平的小姑娘 

  

  指導教師:曹潔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和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