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柳城剪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城剪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麼一座城市,它是湘西北的政治、經濟、交通、文化中心;有這麼一座城市,它城市經濟繁榮,城市美景眾多;有這麼一座城市,它先後被授予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等稱號.它就是我的故鄉美麗的柳城--常德.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美麗的城市吧!

  水韻

  首先我們來欣賞一下城北的柳葉湖風光.微波蕩漾的柳葉湖碧水茫茫,在陽關照射下金波閃爍,婀娜多姿的柳絲如同少女洗過的秀髮柔順美麗。微風掠過湖水,就彷彿是一塊極薄的碩大的綠綢子裹住了一般,讓人忍不住想去撫摸它,又怕弄破它……

  風平浪靜的時候,藍天白雲倒影其中,互相輝映,美麗極了。湖水清澈明凈就如一塊空靈的綠寶石,晶瑩剔透。來到湖邊渡口,登上一艘小船在湖上轉轉,則別有一番情趣,船兒劈開湖水,在自己身後留下一道長長的裂痕,而浪花又急急忙忙用精大的針腳把裂痕補上,在船邊不遠處,受驚嚇的魚兒跳出水面,又哧溜鑽了回去,這給煙波浩淼的柳葉湖增添了盎然生機。

  在湖中央,有一座島嶼,像是鑲嵌在綠色綢緞上的一顆明珠,島上樹木茂盛,還不時飄出縷縷炊煙,就如傳說中的仙島一樣。在薄霧中遠眺又如海市蜃樓一般令人神往。

  山情

  常德不但水美,山也非常美。常德着名的生態公園??河山,就令人流連忘返。來到河山下,眼前的山粗擴而冷峻,令人感到一種剛正不阿,力爭上遊的氣質,又是一幅凝重的一幅畫,又如一道深遂的詩,象一個清新的傳說,沿着數不清的天然石級上山,便能看到玉女峰,遠看那山峰正如一個美麗的女子,卧在那裡,凝望着那不遠處的沅江,如痴如醉,山下那茂盛的樹就象給着女子穿上了絕美的綠色裙衫,那夢幻般的櫻花如同點綴在裙衫上的寶石。爬到玉女峰的最高處,河山的美景盡收在眼底,一陣輕風吹過,讓人倍感愜意。

  閣雅

  時光飛逝,夜幕降臨了,這美麗的城市變得燈火通明,如果想一覽常德的夜景,就不得不去常德有名的武陵閣。

  坐在閣上,沏一壺濃濃的清茶,邊品茶邊欣賞夜幕下的常德,那真是一大享受,望着沅江許多魚船正滿載而歸,江上還有幾個水上餐廳,在那吃上一頓可是別有風味,再向沅江兩邊望去可也看到長達千米的詩牆公園,那詩牆公園上留有千萬古今詩人的詩句名言,如果你是一位文學愛好者,你一定會對詩牆流連往返。再看閣下的另一道風景??噴泉。這裡的噴泉各式各樣,再加上彩燈的點綴,更顯得絢麗無比。站在武陵閣的樓上順着噴泉向前望去望去,便是武陵大道,這時你會看到一個壯麗的景觀,兩條長達數千米的“燈龍”。橫貫市南北,給夜幕下的柳城掛上了兩條金光閃閃的飄帶。

  夜深了,這個美麗的城市變得寂靜起來了……

  這就是美麗的柳城??常德,歡迎你到常德來做客。

您正在瀏覽: 柳城剪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城剪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