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老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40出頭,相貌平平,身高中等,略微顯胖。走在大街上,你不一定能認出他來,因為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爸爸是有正義感的。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圍坐在飯桌旁,爸爸顯得有些激動,語調沉重地講了一件他親眼目睹的事:“今天下午,我去辦事,路過一家化工廠,看見廠里的門衛正在圍打一個送化工原料人,車上的化工原料潑了一地。不管什麼原因,幾個人圍攻一個人總是不對的。我正想上前勸阻,其中一個門衛竟然把拴着的幾條狼狗放了出來,這幾條狼狗都是一跳這麼高!”爸爸一邊說一邊比劃着:“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衝下車,大喝一聲:‘什麼東西!怎麼能放狼狗咬人?!我要打電話找你們老闆!!’大概是看我真生氣了,門衛們喝住了狼狗,散開了。”爸爸停了停,以更加嚴肅的語氣對我說:“兒子,你要記住:不管你以後多有錢有勢,都不能仗勢欺人,做出不正義的事!”後來,爸爸不論是與普通工人一起吃飯,還是去省農林廳與領導一起吃飯,他都不忘向他們提及這件事,說著說著,仍然是一臉的憤怒,好像這件事剛發生一樣。

  爸爸是助人為樂的。有一次,爸爸出差回來,在南通輪船碼頭看到兩個農民模樣的人睡在馬路上。他不顧旅途的疲勞,連忙上前詢問情況。原來,他們是在農忙時節到江南替人家插秧的,下船后時候不早了,沒有坐上汽車,又捨不得花錢住旅館,只好睡在馬路上等天明。爸爸連忙邀請他們和自己一起乘出租車回家。把那兩個人送回家已是深夜了,爸爸才想起自己晚飯還沒顧得上吃。難怪媽媽說,那天夜裡爸爸又餓又渴,一連吃了三大碗。

  爸爸是勤勞的,爸爸是能幹的;爸爸是慈愛的,爸爸是孝順的;爸爸是豪爽的,爸爸是幽默的……爸爸以他獨特的人格魅力贏得了我的尊敬。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