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老爸確實是有些老了。以前還經常喝點小酒,抽點煙。現在身體不好,基本不喝酒了,除了抽點煙。老爸典型的山東男人,熱情好客,大男子主義,愚忠。

  我和老爸長的其實一點都不像,他又高又瘦,我像老媽。不過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發現決定人一生性格最重要的還是基因,我的脾氣和說話辦事方式越來越像老爸了。

  和那個年代過來的人一樣,老爸經歷了那代人經歷過的所有悲慘的經歷,並且因為我家的成分不好,這些悲慘又被放大了好多倍。剛出生沒多久,就開始所謂的三年災害,沒有吃的和穿的,勉強活下來。幸好的是沒有餓死,逮着什麼就吃,所以現在他不吃雞肉,鴨肉,鵝肉,禿子,羊肉,偶爾吃點魚肉。等到十來歲開始讀書的時候,又來了一場文化上的閹割。並且還要邊讀書邊參加勞動,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折磨。等到該讀大學的時候,成分不好你就不能去讀書,也不能去參軍。而那個年代,改變人命運的就兩條路,參軍和讀書。

  等到一切都過去了,也參加工作好多年了。畢竟也是讀過高中,加上做事比較認真,很快得到了提拔。當時擺在他面前有兩條路,在國營單位或者去政府衙門。我們國家最詭異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哪天下雨哪天是晴天。除了充滿腦子的謊言之外,就是對於覆雨翻雲的恐懼。當時懼怕因為成分不好不能升職,選擇了國企。在混到經理沒幾年,國企改革,老爸光榮的下崗了。雖然他和單位以及偉大的主題思想都不承認。

  在忍受了這幫土鱉多年之後,我高中了,老爸堅決讓我讀文科。其實文理我都不討厭,學的都還湊合,但是難以忍受的是他讓我去做公務員。後來我媽媽告訴我,他受了一輩子窩囊氣,受夠了,想要找個出人頭地的人出來。我當時就很討厭傻逼的體制。堅決的不從。我十分想跟他說,他們都騙了你幾十年了,你還真相信他們啊。

  我爺爺是典型的紈絝子弟,識文斷字,就是不懂事,直到他現在八十多了。經常打老爸,所以,老爸發誓不打自己的孩子,所以我從小就沒有挨過他的打。老爸是我們姓的老大,在所有的兄弟中,他是老大,加上臉上稜角分明,家裡的很多孩子本來哭着,看到他就不哭了。哈哈。

  他不是很喜歡小孩子,也不喜歡小動物。覺得那是女人們該做的事情。我和我弟弟小時候很少和他交流。現在交流的多了,不過還不是我跟媽媽一樣,可以隨意的跟老媽講笑話。改變老爸觀點的是我家的小狗,小狗名字叫安南,這個是出於惡作劇。當時我舅舅有一隻小狗叫歡歡,我舅舅家姓李,我們稱小狗叫李尋歡。加上聯合國秘書長叫安南,我家小狗就叫楠楠了。那隻狗非常善良,直到死都沒有學會咬人和汪汪。在病重的時候,馬上就要死了,看到我爸爸了,還執着的起來,舔了舔老爸的手,沒有多長時間就死了。後來老爸覺得動物也是有感情的,改變了很多。

  老爸雖然自己學問不多,但是寫了一手好字,經常跟我說,字是門面,讓我練字,雖然我現在寫的也不好。而且他有一種對知識的尊重,在最浮躁的年代,他執着的讓我們讀書。雖然我早就非常討厭扯淡的中國教育,但是還是堅持下來了。鬱悶的是,他沒事總鼓動我讀博士。

  現在老爸的脾氣好了很多,更加樂觀了,有時候跟我說,抽煙喝酒吧沒事,男人就該這樣。然後被我媽媽痛罵,就嘿嘿的笑。每次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我回家的時候。然後充滿期待的想要抱個孫子,偶爾跟我媽媽說,讓我生個孩子,放家裡他們養着,我繼續讀書好了。哈哈,越來越有童趣了。

  老爸現在的理想就是趕快等到退休的年齡,和我老媽一起拿退休金,不用整天忙忙碌碌,然後以後也不用我出錢,他們的退休金根本花不光。說還能給我和弟弟每人一些。偶爾感慨一下,他的那幫同學的天資比他差遠了,一個個混的都不錯。想想以前的一點點,始終他也沒明白為什麼他的選擇總是和這個時代相反。

  雖然沒有成為一個牛哄哄的人,但是老爸還是做了很多很多事情,照顧好了這個家。引用十月圍城的話,是你選擇的大愛和你所不能選擇的時代。

  一直沒有跟老爸說過什麼,借這個父親節,說一聲老爸節日快樂。

  六年級:彭曼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