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溜冰的啟示》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溜冰的啟示》有感_3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我在讀書的過程中閱讀許多文章、書籍、報刊等等之類這些東西,但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篇文章就是《溜冰的啟示》,這文章中告訴了一個人生道理。

  內容主要講作者小時候讀書時老師教他的同學溜冰,一些同學在老師的幫助下,逐漸掌握技巧,作者經過數次的摔倒都沒掌握。於是,老師拿了一張椅子,讓作者扶着椅子滑,這回有這椅子扶着,就像在地上行走一般平穩。過了許久后,老師看到作者還是在用椅子邊扶邊滑,走過去拿回椅子,並說:“不要因為失去什麼就放棄”,作者當時不懂事就在地上打滾,要老師拿椅子給作者。老師並沒有理會。

  這文章里告訴了一個人生道理:學一門東西,是要經過自己的勤奮才學得會。不能過於依賴某物或某人,否則將一事無成。

  學習不就這樣嗎?不經過自己的努力,哪會來一個好成績,學到東西也是自己的。到將來一定起到一個重要作用。讓我們拋去所有對遊戲的誘惑,向著學習的方向前進吧!

  付出,總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溜冰的啟示》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溜冰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