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寒假-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寒假-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考試,學習,考試……”這種生活也許就是學生的命運。但是,這乏味的生活又被一種快樂的生活所點綴着——這就是寒假和暑假。六年級的上冊已經圓滿落幕。於是,便讓快樂的寒假在不知不覺中悄悄來臨。 

  “芬芬,寒假來了,新年也不遠了,你也應該長大一歲了吧。你瞧……”媽媽苦口婆心地對我說。 

  每當我想起媽媽這些話總覺得心裡痒痒的,更覺得自己應該有所作為或是有所進步。 

  “要讓別人對你的看法改變,你就得付出艱辛和努力。”我堅信這一句我自創的話。 

  我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的第一行動:獨立!(以下是我的獨立歷程) 

  以前,我一直是家人的掌上明珠,從來沒有做過什麼粗活和累活(更是爺爺、奶奶和外婆的心頭肉),“獨立”對我來說太難了。 

  早上起來,整理好了自己,便像往常一樣準備出去玩,可看見自己床上的被子那麼凌亂,忽然想起了自己的決心,咬起牙跟,把巨大的被子疊好了……;原本只知道衣來身手,飯來張口的我,做出了一項重大的工作——煮飯、炒菜,雖不太好吃(咸了一點),但爸爸媽媽卻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飯,我看見一堆碗擺在我眼前,想一想:何不好事做到底呢?於是挽起衣袖把碗也洗了…… 

  當我做了這些事後,聽到的是這些話:“芬芬,沒想到你竟然這麼棒,學會自己獨立了!……”看見的是大拇指。當然,這對我也是個巨大的突破。 

  第一項行動已經得到了應有的效果,下面進行第二項行動:熱愛看書!(以下是我的看書過程) 

 從小,我看見書就跑,更別說熱愛看書了,但為了讓大家對我改變看法我豁出去了。 

 一起來就坐在了書桌旁,那起書就看,看着看着就打瞌睡了,為了不讓自己睡着便拿來了一根木棍,困了就打自己……強制自己看書根本就不能把書里的內容裝進腦袋,於是我靈機一動:對自己進行實物獎勵法——能自己把書里的東西背出來就獎勵自己一點東西……這種方案一實施,我馬上愛上看書了。 

 當我愛上看書之後,大家真的對我刮目相看:“哎喲,我們家出了個鄧博士哦……”這讓我在家人面前昂首挺胸,對自己也沖滿了信心。 

  冬天是寒冷而漫長的,然而它給我們帶來了迷人的景色和無窮的歡樂!想信,這冬天裡的寒假一定會是充滿快樂的!相信,明日的那一顆新星一定會我們綻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冬-寒假-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寒假-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