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炊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今年六月的一個周日,我和小瑞、宋橋、馮晗和汪洋相約去登金竹山。

  太陽才露出半邊臉,伴着爽爽的晨風,我們都如約來到金竹山腳下。抬眼望去,巍峨的金竹山聳立在我們的面前,直插雲端,直叫人望而生畏。我們幾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視而笑,什麼也不說,只見走在最前面的小瑞朝山上一努嘴,大家立刻會意,於是,我們沿着崎嶇陡峭的山路,扯着蓬向小路的草莖樹枝,向山頭進發。

  爬着爬着,彷彿有個火爐烘烤着我們的後背;汗珠一個勁的滾出來,在光的照耀下,晶瑩剔透。就這樣,走一陣,歇一陣,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艱難跋涉,終於看到一片草地。

  “到啦,到啦!”大家先是一陣雀躍歡呼,隨後都癱坐在草地上……

  一陣清風拂過,涼透全身。我站起身,俯撖山下:稀稀疏疏的房屋顯得十分渺小,蜿蜒的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好像螞蟻,原來,我們這是到了山頂。

  潺潺的水聲響起,呀,何不就地取材,下水捉點“海鮮”,馮晗,宋橋、汪洋三位‘水手’立馬捲起褲管,“嗖”地一下奔向水溝,似乎要大顯身手。

  環視四周,太陽在高空中懸挂着,穿過密葉,射下點點奇葩,就像無數的金箔閃閃爍爍;鳥兒高歌,蟲兒低唱,花草伴舞,宛如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真是“風景這邊獨好”!

  “好,就在這安營紮寨吧”,我提議,大家一致贊成。於是我和小瑞把帶的食物、炊具擱在一旁,大家分工行動:宋橋、馮晗、汪洋負責壘灶;我跟小瑞去了小樹林里拾乾柴。野炊——拉開了帷幕。

  “看,看!”小瑞蹦着喊着,我回頭一瞧:好可愛的小松鼠!只見它從樹底下向空中竄去,矯健的身姿、漂亮尾巴,金黃的毛,油一般的滑……

  經過一翻不懈努力,地上已擺滿了琳琅滿目的食材,可土灶卻指只是冒煙不見火苗,我走上前去俯下身子,直視那星星之火,對着灶口,飽足了勁兒,奮力地吹,滾滾濃煙熏得我淚流滿面,不過,這點小困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再次憋足了勁,猛地一吹,火旺起來了,和頭上的太陽相照應,打成一片秋日的熱情。

  俯仰之間,宋橋已將鍋安在了灶上,利落地倒入油,剎那間,油‘茲茲’作響。“菜,菜”宋橋使喚道。我立即端起洗好的“山藥”啪地倒入鍋中,頓時,四周濺起了小油珠。“鏟子,鏟子”我又喊道,馮晗順手遞給了過來,‘刷----刷’像是在奏樂,放入調料后,盛上了盤,熱騰騰,香噴噴,汪洋楞在一旁直勾勾地盯着。接下來,馮晗熟練地敲了個野蛋,平抬起手,圓滑的蛋黃破殼而出,直瀉入碗里。宋橋拿起一雙筷子,端着碗“唰唰”地攪拌着,掀起一層層漩渦。鍋里的油也煎熱了,‘嘩----’油星飛濺,黃澄澄、金燦燦的炒蛋,盛入了盤。空氣中濃濃的蛋香瀰漫開來……

  飯菜上桌了,在這碧水藍天下,依山傍水間,我們席地而坐,看着一道道自做的美味佳肴,真感到別有一翻風味,大夥談笑風生應和着清風流水,形成了一首絕妙的天籟之音。

  初一:展翅翱翔的雄鷹

您正在瀏覽: 野炊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趣 暫無評論